close

如果真的要為這部電影下一個註解,大概就像標題打的那樣吧。

會選擇這部電影其實是因為兩天前失戀了(讓我討個拍XDDDD)

但是也因為還在悲傷的情緒裡有點走不出去,看完之後反而更有共鳴,覺得羅蘋有好多句台詞好像就是在對我說的一樣。

 

好啦撇除失戀這個首要原因不說的話,

我根本就是衝著Rebel Wilson去看的啊XDDDD

從《歌喉讚》開始就覺得他是一個好可愛的演員,雖然每次演的角色都好像是很典型的那種玩咖,可是總覺得常常莫名的就在他身上獲得很多的正能量。

在這部片裡亦然,羅蘋這個角色雖然不是主角,但卻也是從頭到尾感情觀最最明確的一個人。

其實好羨慕他(當然也不是想成為像他那樣的玩咖),因為我就像艾莉絲一樣常常在愛情裡失去了原本的自己,

自以為自己像個小女人可以被管被約束覺得好幸福,但每次失戀之後要抽離那個早已習慣的情緒真的很難。

我也常常會不知不覺就陷入雞雞流沙裡啊QQQQQ

 

至於男演員的部分仔細一看我好像也只看過飾演湯姆的Anders Holm吧(對不起我很少看西洋片XDDD)

而且第一次看到他是在《高年級實習生》裡,那時候就覺得這男生好帥(雖然他偷吃很賤哈哈)

不過好笑的是如果沒有人跟我說那兩個是同一個人我應該到現在都還沒發現吧XDDDDDD

我真的超不會認西洋臉的啊,覺得有戴眼鏡跟沒戴眼鏡就是兩個不一樣的人哈哈哈

艾莉絲是《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的女主角我也是之後查維基百科才發現的(居然)

不過Dakota Johnson真的好美啊~~

 

#以下心得有雷#

其實滿不喜歡這個片名翻譯的哈哈哈,除了買票的時候會讓人莫名尷尬之外,看到片名根本很難讓人有興趣啊

以為就是那種充滿沒營養字眼的搞笑愛情片,但其實在你很低潮很受傷或者應該說在你和裡面的任何一個角色有著相同處境的時候去看,會得到很多東西

至少對我來說是的,因為這部片讓我覺得走出失戀好像也沒有那麼困難。

不過就像前面說的,我覺得自己跟艾莉絲很像,所以可能打的心得會有點主觀,無法接受就速速離去吧XD

 

整部電影解釋了每個角色不同的愛情觀,雖然片名好像教你如何單身,但並非洗腦你只能單身。

愛情很美好,可以讓妳感到開心、幸福、愉悅、做什麼事都覺得自己很幸運;

但失去愛情卻相反,你會很痛苦、哭的不像自己、喝得爛醉吐得滿地,甚至過不去就輕易跟這個世界道別。

其實人生是自己的啊,要愛是你自己選擇的,那你也要知道其實兩個人要不分開需要多少的努力才能做到啊?

會分開不一定是必然,但也該做好心理準備。

 

電影一開頭艾莉絲就跟交往四年的男友喬許提出了「暫時分開」的協議,

我覺得他只是膩了、懷念單身的感覺,所以提出這種很自私的要求。

之後玩夠了想回到喬許身邊時,才發現對方早就已經有了新的對象而且很穩定,但自己依然還是那個認為彼此只是「暫時分開」的狀態。

無法接受,即使外表表現的很開心不斷跑趴混夜店跟砲友上床,內心卻還是渴望總有一天喬許會回頭找他。

這或許就漸漸的失去了自己吧。

正因為抱著希望,才會輕易的就接受回頭的那個人,即使還沒搞清楚對方的感情狀態。

 

中間遇見了一個剛好靠近你的人,也會很輕易的就在一起,想要試著互舔傷口,卻發現自己明明一點都不懂對方在想什麼,還常常誤觸地雷。

而我現在的感情狀態就像艾莉絲和大衛。

一方是很寂寞想要人陪,一方是還沒走出前任傷痛。

雖然常常不懂對方明明還沒整理好自己的狀態就開啟一段新的感情是抱持著什麼心態,但仔細想過之後才發現,其實我不也如此嗎?

我們只是剛好在彼此都想要有個人陪的時候相遇,聊了幾個夜晚發現彼此好像滿契合的決定試試看,於是就牽起那雙手了。

但明明我們對彼此的所有事情幾乎一無所知啊。

 

反觀艾莉絲的姐姐梅格就是一個不渴望戀情的工作狂。

在安慰艾莉絲單身沒有什麼不好的時候舉出自己的例子,或許因為狠狠的跌了一跤所以不願再相信愛情,

但是他骨子裡卻是一個認為人生有了小孩才算完整的女人,只是一直逃避。

所以在精子銀行裡申請來了陌生男人的精子人工受孕,

卻很幸運的在這個過程中遇見八歲就開始把奶爸當成夢想的新世紀好男人肯(打100個燈籠找都找不到的那種好)(對 我就是私心XDDDD我也想遇到啊!!!!)

一開始還以為肯在嬰兒用品店看到挺著大肚子的梅格會很生氣,結果沒想到即使知道肚子裡的孩子不是自己的還是不離不棄。

 

再來是條件多到爆炸卻總是遇到不符合期待的露西,

相信條列擇偶條件應該是每個女生都會做的事情吧XDDD

在自己還單身的時候都會幻想自己身邊的男友是一個完全符合自己期望的人,但是很多時候愛情並不是看條件,而是感覺。

就像露西在交友網站不斷的碰壁最後歇斯底里,反而莫名其妙的就遇見那個跟自己最match的人然後選擇步入婚姻。

雖然我也是會列擇偶條件的人,但自從我朋友告訴我:「通常最後跟你在一起的對象都不是你的理想型。」我就已經看開了哈哈哈

即使如此還是多少對未來的那個人抱有一絲絲期望啦,畢竟我是腦袋構造很奇怪的雙魚座XDDDD

 

羅蘋就是一個很清楚自己想要什麼的人,也是我最想最想成為的那種人。

一開始還覺得這個角色就像一個陪襯,因為有他艾莉絲才會認識玩世不恭的酒保。

但看到後面才發現其實是因為他知道艾莉絲在愛情裡出的問題,才會希望在這一次又一次的花天酒地之中她更能找到自己。

至於始終單身的她知道總有一天會遇到那個能夠接受他所有的男人,所以才不稀罕當男友狗為了男友減肥甚至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

很多時候我們都需要像羅蘋一樣,知道自己擁有的價值,最後才不會丟了男人也丟了自己。

我不是不值得,只是你愛不起罷了。

 

不過有時候太過於不相信愛情也會失去遇見對的人的機會,

就像湯姆一樣。

和女人的關係總是僅止於性愛,完事了之後什麼也別想留下,可以一直見面一直做愛,但永遠都不會動真情。

他會和露西錯過大概也是因為太習慣處在不相信真愛的狀態下,好像是真的喜歡又不太確定,在不斷地掙扎之下理清了自己的情感,但對方也離開了。

沒有誰是會一直待在原地不走的啊,不管你是不是因為曾經受傷而不再相信愛情,千萬別不相信自己的感覺,因為很有可能這個不相信,就讓你錯失了一個可以幸福的機會。

 

很喜歡艾莉絲看透一切之後去做那些自己想做的事,上健身房、坐在窗邊讀一本書、登山等等的。

單身是一段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好的時間,很有可能因為傷口還沒癒合所以無法在短時間內接受下一段戀情,

但也沒必要急著把自己銷出去啊,因為一轉身,愛情就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使命必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