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映了半年多才看完這部電影,不過我好像真的比較喜歡看非檔期的電影XD

對於九把刀的認知就只有劈腿還有很紅的「那些年」,但我其實沒有完整的把那些年的電影看完,因為那時候已經看完小說了,覺得小說寫的更深入更精彩,電影刪除了太多情節。

不過再看這部之前就知道九把刀的故事是屬於很唬爛又會感動人的小品,所以看到裡面很多唬爛梗就沒有很深刻的覺得無言的感受了。

 

140851449852  

(圖片來源)

還有這部片的最大賣點是男女主角都是素人這點,而其他演員也非常大咖,像是飾演老闆娘的周慧敏和飾演阿不思的賴雅妍,演技是毋庸置疑的,可是飾演男女主角的兩位素人布魯斯和宋芸樺的演技也很厲害,完全看不出來是新演員。

#以下有雷#

故事的開頭是在一個社辦裡,社長正在說關於最近的傳聞,而女主角李思螢正是這學期新加入的社員。最近的傳聞是關於一個名叫阿拓的怪學長,莫名其妙的每天穿著比基尼上課,還整天抱著一顆大白菜,更可憐的是他的女朋友聽說還被女生搶走了。

當社長說完傳聞要新社員們在學期末交出一本小說後,便要他們將前幾屆學長姐們的作品拿去回收,也因為這樣,思螢意外的撿到了一本名叫「等一個人咖啡」的筆記本(與其說小說其實更像食譜),展開了一連串因緣分而將所有人聯繫在一起的故事。

x_140616151829_  

(圖片來源)

之後思螢偶然的發現一間咖啡店叫「等一個人咖啡」,據說裡面有一個非常帥氣的店員能夠調出任何口味的咖啡,只要你說得出來,她就做得出來。

男女主角就在這裡相遇了,女主角本身就是一個很有正義感且非常勇敢的女生(),只要遇到任何他覺得不好的事,都會挺身而出,也因為這樣讓男主角和女主角能夠進一步的認識彼此。

緣分是一種很奇妙的事情,你會發現你不在乎的人不知道為什麼就會常常出現在你眼前,不管你在哪裡好像你們都會偶然遇見。思螢和阿拓就是如此。

思螢在那天很有正義感的救了阿拓,也因此莫名的讓老闆娘錄取了她成為等一個人咖啡的店員。

因為在咖啡店裡看到一個非常帥的男生,可是他每天都帶著不同的女生到咖啡店裡,但是彼此都沒有交集,對此感到好奇的思螢積極的主動找那個男生談話,發現他們很聊的來,也漸漸地喜歡上那個男生。

95907b384f050360284d3d50ba9e7f40  

(圖片來源)

莫名的阿拓和思螢也漸漸的成為朋友,彼此分享彼此的秘密。

阿拓告訴思螢其實阿不思就是他的前女友,而思螢告訴阿拓其實他喜歡那個常去咖啡店的男生。

 

「原來我以為可以天長地久的愛情,竟然會在一瞬間消失無蹤。兩個人之間,不管以前有多好,說沒感覺,就真的沒感覺了。」

 

這本來就是大家都懂的道理,可是當你真的深陷於戀愛之中,你會明明發現感情已經沒了也不願放手。不過我覺得能夠像阿不思和阿拓這樣子,彼此偶然遇見後還能是朋友,也不是一件壞事。

1406589673-1372222308_n  

(圖片來源)

而這個帥帥又身分不明的男子從阿不思問思螢「怎麼你都來一個月了,還那麼魂不守舍?」開始道出所有的故事。

周慧敏飾演的老闆娘常常無精打采的看著窗外,而且明明胃不好喝不了咖啡,卻開了咖啡店。

原來是因為老闆娘內心深處一直有著一個人,也是「等一個人咖啡」的老闆。

雖然我覺得老闆和老闆娘的淒美愛情故事有點老梗,不過我居然看到哭了(通常越老梗越好哭XD)。

 

「你知道,要找到一個願意為你擋子彈的人,有多困難嗎?」

 

我想這也是老闆娘會對老闆放不下的原因吧,也為後面的劇情埋下了一個伏筆。

201405231633086445720  

(圖片來源)

其中一個唬爛梗就是香腸豆花梗了。

阿拓小的時候非常喜歡賣香腸的王伯伯,因為每次去找他簽聯絡部都可以拿到一根香腸。之後王伯伯過世了,阿拓非常難過,於是王伯伯就告訴他:「以後只要你遇到你喜歡的女生,你就可以從他的後腦勺變出烤香腸,如果遇到喜歡你的女生,就可以在他的後腦勺變出一碗熱騰騰的豆花。」

...

是不是很唬爛!可是很厲害的是唬爛歸唬爛居然還可以為後面的劇情鋪梗。

總之經過多次的偶遇,阿拓終於在思螢的後腦勺摸出香腸了~(可喜可賀)

不過我覺得阿拓很厲害的地方是,他明明也知道思螢喜歡的人不是自己,卻還是大大方方的跟他告白,而且在他知道那個男生好像也喜歡思螢的時候,笑著對他說:「我就說你一定可以的嘛!」

雖然在阿拓離開台灣前還是無法從思螢的後腦勺摸出豆花,可是阿拓的樂觀真的是讓人看了會覺得他很可愛,尤其是像現在這個越來越多人因為走不出情傷或是無法接受被拒絕而發生情殺案的社會,如果每個人都像阿拓一樣,吃根香腸,大聲的說:「那個頭上會冒豆花的女生,雖然我不知道你在哪裡,可是,我要去找你了。」就好了。

而布魯斯也把這個讀了七年大學的老學長演的很棒,可能是因為自己本身就是大學生的關係,所以對於演員的背景不需要多加的揣摩就可以演的很真實。

Cafe-Waiting-Love_4a  

(圖片來源)

「我一直在等待,像你這樣的人出現。」

 

原本以為思螢真的會和澤于在一起,快接近尾聲的時候才猜到原來澤于就是過世的老闆。

因為一直在等待著能夠看見他的人出現替他完成一個願望,所以才會每天坐在咖啡店裡面對著不同的女生。

發現思螢能夠看見他之後,也在暗中不斷的替思螢和阿拓牽紅線,所以思螢和阿拓才會有那麼多個偶然。

也因為這樣思螢才發現原來自己喜歡的不是澤于,而是阿拓。

是那個幫他擋住公車,又莫名的一直出現在他面前,還願意不顧一切的為她擋下一刀的男生。

而來不及追回阿拓的思螢,最後也幫澤于完成了他的願望—調出一杯老闆娘特調。

 

#以上#

雖然故事真的很唬爛,可是看完我居然眼眶濕濕的。

我覺得這部電影說出了很多不同的愛情,阿拓和阿不思,思螢和阿拓還有澤于,老闆和老闆娘及我一直都沒提到的暴哥和金刀嬸。

但是每一個故事都說出了「每個人,都在等一個人。」的意義。

阿拓在等著能夠摸出豆花的女生,老闆在等著能夠替他完成願望的女生,金刀嬸在等著一句從暴哥口中說出的「對不起」。

 

這部電影據說評論還滿兩極的,我的評價是普普通通(滿分十分的話大約五分吧)。

雖然選角非常好沒有雷,整部劇的質感也很棒,唯一可惜的地方就是劇情太過於倉促,最後好像也沒有說為什麼阿拓可以看到天使(超級care這點XD)。

當你才剛知道一個訊息,馬上又丟給你下一個訊息,而且中間還穿插著無關緊要的東西,重要的反而沒表現出來,真的滿可惜的。

 

然後小小提個外話:

因為之前準備考試,打心得什麼的一定會花我很多時間,所以常常看了很多電影有些感觸,卻沒時間打心得...

所以我的心得就堆積如山QWQ如果可以會盡量補上的。

然後稍微整理了一下網誌,現在就是把以前打的一些自以為有內容的鳥心得隱藏了,以全新的樣子重新開始的概念~科科。

有任何想討論的都可以回覆,如果發現我有打錯的部分也請告知我立馬修改,圖片若有侵犯版權也務必回覆告知我,會立刻刪除。

 

不過剛剛在整理的時候發現「Ib」這篇遊戲心得的觀看人數意外的多耶哈哈,覺得自己打得超隨便的QWQ

謝謝各位看完我不成熟的文章~其實我會想分享這些也是想鍛鍊自己寫文章的技巧,因為我是個很隨性的人XD

總之還是謝謝你們,雖然我知道看的人並不多,但是還是很感動,未來會繼續努力的!

 

PS 但我推薦的影劇好像都是有一段時間的了哈哈,不過看好作品是永遠不嫌晚der~科科

                                                2015/03/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使命必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