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戀愛沙塵暴已經是大約一個月前的事情了吧,本來隔天就要寫心得的,但我運氣很不好的出了車禍休養了一短時間,之後立馬碰上學校的期中考,就一直拖到現在了。

而且我順便的把荼蘼也看完了XDD

荼蘼我也滿多想寫的心得,不過還是想先解決這一篇,所以就趕快來更新,不然又不知道要拖到什麼時候了。

 

其實我滿長一段時間沒有接觸華劇了,因為很多華劇的劇情都不太吸引我不然就是太芭樂不喜歡,會想追植劇場是因為我前陣子莫名的很想要看一些比較輕鬆且不太需要動頭腦的劇,就選擇了戀愛沙塵暴(而且有吳慷仁就更吸引我了XD)

一開始看到很多生面孔其實我也滿害怕的,以往看到的一些新演員的演技不是太不自然就是看得出來他是在「演」,每次看到這種演員我都覺得看得很尷尬然後就轉台,所以我剛開始看的時候真的對這些演員不抱有很大的期望。

但!!!越是不抱有期望最後得到的驚喜越大!

植劇場就是給我這樣的感覺。

裡頭的每一個演員的訓練都是足夠的(就我這個不具有相關產業專業的觀眾來看),演技自然也很投入在自己的角色裡。

當然我覺得更重要的是,每一個人都讓我產生了對他們的好奇,會開始去找他們的一些資料、關注他們的社群。

另外用戀愛沙塵暴來當作開始我覺得是對的,至少給了觀眾一種「恩,這系列的作品可以期待」的感覺,然後就會選擇繼續看下去。

雖然之後就是懸疑跟恐怖這兩個系列,我也不知道我會不會看(我膽小QQ),不過對我來說植劇場已經品質保證了

 

 

 

[林爸&林媽]

林爸是一個很熱心助人的人,有時候熱心過頭了卻讓人覺得雞婆,還會替自己惹來一堆麻煩,譬如說7集裡有6集都被誤會是劈腿男這種。

林媽她知道自己的責任,卻也想要有自己的生活,尤其又是遇到當家人好像都不怎麼在乎自己、老公又外遇(雖然是個誤會)的情況。

這兩個人的個性都很強硬,所以很容易吵起來又不容易和好。

雖然我一直不懂為什麼林爸不願意解釋清楚自己和lily或是奈奈的關係,寧願自己一直被家人誤會劈腿也還是想去幫忙別人的行為我也很不能理解。

不過從林爸的無奈或許也可以推測他已經不是第一次被誤會了吧?

我是覺得不管怎麼樣家人應該都還是最重要的,但林爸卻在家人與外人之間選擇了外人,尤其是後來奈奈那一段,我一直在想林爸有沒有心動過?或許只是內心的某個東西阻止了他,然後剛好奈奈的爸爸也出現了,他跟奈奈之間才沒有發生什麼關係。不然其實在與老婆發生爭執冷戰的期間,遇到一個聊得來、喜歡的事物又接近的年輕女孩,應該是滿難不對她動點感情的吧?

 

至於在林爸疑似外遇的這段時間林媽也有遇到兩個她認為還不錯的男人。

關於帥帥的詐欺犯老師就不多說了,反正他就是一個在林媽特別難過時出現在生活周遭的帥哥,別說是林媽了,如果是我應該也會被騙吧哈哈哈

提個外話說一下~韓文教室是在UPI拍攝的,好像有幾幕有拍到圭賢海報,看到的時候有點興奮(小迷妹上身)

另外一個出現在林媽生命裡的男人算是個暖男吧,和林媽也有很多相同的癖好(像水煮蛋要沾糖吃之類的~),他們的關係感覺有點像奈奈和林爸的關係。

其實在看到林媽和呂正興相處時也有種他們好像有譜了的預感,不過我個人是比較偏向希望林爸林媽可以和好的,所以有這個預感時其實很怕編劇真的把他們送作堆。

不過還好最後林媽把人家拒絕也和林爸和好了。

 

我很喜歡最後他們倆和好時林媽和林爸說的話:

「我老是罵你愛管閒事,婚前你的善良、你的熱情,在我看來都是優點,為什麼結婚以後20幾年了,你所有的優點看起來都像缺點。對不起。」

對我來說其實和一個人在一起久了,很多東西都很容易被時間抹滅,一開始你因為他的某些性格而選擇和他在一起,但是相處久了彼此太了解對方(或者該說生活久了),莫名的那些東西在你眼裡就變得特別討厭,最糟糕的是會拿去和別人比較,開始有「為什麼你有的東西他都沒有」、「為什麼你不能像他一樣」這些想法在心裡。

其實他一直都沒變,變得是你的心。

我很感謝林爸林媽最後沒有走向離婚這個結局,彼此也都有看到自己的錯誤,也沒有拉不下臉道歉,所以這對也算是個完美結局了~~

最後的激吻我實在是太驚訝了,可能是太少看到父母輩演員的激吻讓我覺得有點不習慣吧XDDDDD

 

[亦得&嬌嬌]

這一對的心得是我第一個打完的,但我存在手機裡然後手機隔天出車禍就摔壞了...QQ

所以以後東西打完一定要備份在其他地方!要備份!

 

亦得雖然是吳慷仁演的,但我實在很不喜歡一開始的他。

會因為錢而背叛同事、很會花錢就算了還會跟爸媽拿錢、在女友面前就像小狗一樣...一整個就很不男人啊!!!!

而且他能夠生活在一個充滿自己討厭顏色的房間裡那麼久我也是覺得很厲害XD

感覺他跟嬌嬌在一起也是因為對方的家庭背景,因為他就是個愛慕虛榮的人,嬌嬌也算是個帶出去不會丟臉的女友,我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有「愛」過嬌嬌。

在這段感情中他也失去了自己,為了嬌嬌必須對很多事情妥協,不論是要住在粉紅色的房間裡,或是每天跟一堆娃娃講話還要帶他們去散步等等的,從他在嬌嬌不在時會在房間裡做一堆奇怪事就看得出來和嬌嬌在一起他應該壓力也是滿大的。

嬌嬌這個角色也很不討喜。

很有心機、疑心病跟公主病都很重、是個可怕的控制狂,我覺得她大概就臉長得好看又有錢跟才華而已吧(雖然光是這樣就能吸引一對男人了)。

 

不過這一對在最後亦得裝死演的那場戲裡都有很大的成長。

其實我一直在想,嬌嬌在告別亦得時說的最後那句話「有這樣的家人,真好」是不是代表其實嬌嬌早就看出來這是一場戲,只是陪著他們演而已?

可能她也知道自己用錯了方法去留住亦得,發現亦得居然得用這麼極端的方式來跟她分手,所以突然就想開了願意放手了吧?

亦得最後聽了嬌嬌的告別也覺得自己很窩囊,所以我相信在未來他一定會因為這段感情而有所改變的吧。

最後兩人相遇的那一幕,亦得跟一直對他有好感的同事一起去吃飯,嬌嬌遇到了一個可以接受她的人,兩人感覺都走向更適合彼此的結局。

所以其實很多事情真的是強求不來的啊。

就像嬌嬌這樣愛著亦得的方式讓亦得感到不舒服,但也不代表這世界上不存在著能夠接受這種方式的愛情的人啊,只是還沒遇到而已。

 

另外我想要說一下飾演嬌嬌的葉星辰~~

我是在KANO上認識她的,不過KANO的角色實在沒有什麼可以發揮的部分,所以那時對他印象也沒有很深刻。

很高興可以看到她出現在植劇場裡,嘗試各種不同性格的角色。

我很喜歡她自己在戀愛沙塵暴播完之後再FB上分享的心得,看到她說她因為拍戲期間剛好陪伴她很久的寵物過世,所以在拍亦得告別那場戲時她其實也在內心跟她的寵物告別,莫名的覺得很難過QQ

告別亦得那一場也是這一對裡我最喜歡的一場互動(這算互動嗎XD?)而且星星哭得讓人很心疼,知道背後的原因就更心疼了QQ

也很期待之後她在植劇場裡的表現!!

 

[亦珊&浩洋&敏霓]

這一段要先來唱個「一邊是友情~一邊是愛情~~」XDDDD

雖然這一對是典型偶像劇會有的「先討厭才愛上」的情侶,不過我真的真的很喜歡這一對(絕對不是因為浩洋學長很帥)。

首先亦珊是一個滿中性的女孩,不論是打扮或是行為舉止還有興趣都是。她跟敏霓應該算是完全相反吧,敏霓就是很喜歡打扮很容易墜入情網(合理懷疑她是雙魚座XD)

不過通常這樣也滿容易因為彼此個性互補而成為好朋友,亦珊也很照顧跟保護敏霓,但敏霓就滿堅持自己看到的,不管亦珊怎麼反對,她都會有一套理由說服自己也說服亦珊她的選擇是對的。

 

至於帥帥的浩洋學長跟亦珊的愛情應該也算誤打誤撞吧?被撲倒被扒光被吃掉之後雖然彼此都決定當這件事情沒發生,但浩洋就是莫名其妙的一直想起亦珊。

讓兩個人之間的關係變得更加親近的大概就是懷孕事件,浩洋學長的那段告白真的太令人感動了!!!雖然立馬被醫生潑冷水就是了XD

但說出去的告白就像潑出去的水,是收不回來的~雖然亦珊一開始也很抗拒,但最後大概也被浩洋學長感動而漸漸打開心房接受他。

陳妤真的把那種剛開啟一段戀愛時女孩的心情演得很好,剛剛回去看了他們在一起那一段一整個也心動了

 

我唯一不能接受的是亦珊處理浩洋和敏霓之間關係的方式。

會對不起敏霓是一定的,畢竟之前還苦口婆心的勸說敏霓莊浩洋不是個好男人,最後卻愛上對方,不管怎麼說一定都會被誤會,所以敏霓的誤會也不是無理取鬧。

但是我覺得拒絕學長就算了,要學長去接受敏霓真的很沒必要。

就像浩洋學長說的:「喜歡一個人是不能被安排的。」

要他去接受敏霓難道只是想要以此來消除自己對敏霓的抱歉嗎?這樣真的很像在利用浩洋對她的感情,如果我是浩洋學長也會非常不爽吧。

雖然敏霓處理事情的方式也有點激動有點沒經過大腦啦,不過如果站在她的立場去看這件事情,其實也能理解她有多痛苦。(雖然我覺得她應該也沒有很喜歡學長啦)

幸好最後敏霓自己有想清楚,沒有因為這個誤會而失去和亦珊那麼多年的友情,亦珊也因為解決了敏霓這個終極大麻煩而重新和學長在一起。

這一對是我最想看後續的一對,真的很喜歡亦珊和浩洋這兩個角色,好希望有續集啊QQ

 

對了!浩洋學長心境上的改變跟眼線的改變是一致的,覺得這點好好玩XDDDD

 

[亦謙&陸宜]

這一對我比較沒什麼心得,而且我覺得這一對的戲份好像也沒有特別重。

一開始對亦謙的感覺就是這個人也太怪胎了吧太容易就起反應了,覺得很誇張。

之後他跟陸宜慢慢變熟後就覺得他們兩個的相處很可愛,雖然我不太知道亦謙到底把陸宜當成朋友還是喜歡的女生,不過我很喜歡他對待陸宜的那種溫柔。

本來以為他是書呆子又是個研究外星人的怪胎,應該不太知道該怎麼跟女生相處,不過後來發現其實不是這樣。

他會在老師批評陸宜時替她反駁,看到陸宜又翹課去撞球室鬼混時會勸她要好好讀書,最後陸宜因為家庭關係離家出走還收留她。

滿喜歡這種純純的關係的,而且林爸林媽發現陸宜時的反應也讓人覺得很溫暖,不得不說林家真的是太開明了XDDDD

 

 

整部戲呈現的方式都讓人覺得很浮誇,看得時候甚至會想「屁啦!哪有那麼誇張?」

但如果以旁觀者的角度去看自己的人生,也會發現很多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其實也跟戲裡拍攝的一樣浮誇,所以寫實,而這就是人生。

《戀愛沙塵暴》是可以用很輕鬆的心情去看,看完後再慢慢思考很多東西的一部戲。

非常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植劇場 戀愛沙塵暴 華劇
    全站熱搜

    使命必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