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一個月終於有心情寫文章了~

追完《乳酪陷阱》之後就沒有追ON檔了,反而是追了這部在14年評論似乎還不錯的《九數少年》,顧名思義就是在說四個關於逢九男孩與男人的愛情故事,一直以來都對於韓劇這種新鮮題材還滿感興趣的,雖然那時候會突然想追這部的真正原因其實是因為鎮九和世英的超萌身高差啦A_A

總之因為莫名其妙的原因開始看了第一集,不但看了之後才驚覺我們初瓏有演之外還錯把陸星材認成徐仁國(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一整個就是沒有先做功課就開始追劇的概念,抱持著反正不合胃口就棄劇吧的心態XDDDDD

 

其實逢九必衰這件事情,我好像也滿晚才知道的,畢竟我是一個很隨遇而安的人,不太相信這種有點迷信但有時候又會準得很可怕的事情XDDD不過我現在也正處於逢九的年紀,因為這樣做任何事都會比之前還要小心,所以我也算是滿害怕的吧XDDDD

不過這部主要是講愛情故事啦,覺得用這種手法來呈現還滿不錯的,可以看到不同年齡層不同的愛情觀,而且又以男性的角度為出發點,身為女生的我看了之後也會覺得天啊這女主角到底在想什麼可以直接說出來嗎XDDDD終於能體會每次在網路上看到男友嫌女友總是不會把內心話直接說出來一定要拐好幾個彎讓你自己去發現的心情是什麼了!!!(雖然我也是這種希望男友可以主動發現的個性)

心得就分成四個部分說吧~

 

 

#防雷#

 

 

首先是9歲男孩姜東九的愛情

一開始追的時候真的覺得這一對根本是來亂的,每次看到小朋友們出現的戲份都會想要快轉,而且我非常討厭東九的演技明明不怎麼樣還一直沈浸在自己過去的風光裡覺得很驕傲,雖然也沒有很喜歡都敏俊,但人家就是比較厲害啊,真的不懂東九到底哪裡來的自信。

可能我太認真看待了吧,畢竟小孩子心思是很單純的XDDD不過還是很受不了東九媽媽那樣寵小孩的方式!!!真的無法接受!!!

但我到最後一集都沒有快轉就是了XDDDD

看到柏芝最後跟敏俊跑了我也覺得只是東九活該,當初那個驕傲自以為是的態度造成現在的結果都是自己要付出的代價,不過很喜歡結局最後讓東九因為被拋棄這個原因讓自己的演技進步很多這個設定,我真的是到了最後一集才開始對東九有好感,看到他回顧爸爸留下的視頻哭的樣子還會為他心疼,不然前13集都覺得他是個小屁孩!!!

好啦有點太主觀了,不應該用大人的視角去看待這一對的,不過我覺得不管是小孩還是大人,在每一段感情的結束之後都要為自己做一些改變,而不是一直站在原地懊悔甚至還自我感覺良好的不懂為什麼對方會拋下自己跟其他人走。而東九的改變大概就是演技變得更真誠更懂得什麼叫感情了吧。(他一開始的演技真的讓人不敢恭維XDDD)
 

再來是19歲少年姜敏九的愛情

滿喜歡這一對的結局的。

畢竟秀兒就比敏九大,所以很多想法其實很清楚的可以看得出來秀兒是一個很成熟的女生,雖然一開始她也是抱持著好玩的心態捉弄敏九,最後卻感覺比敏九還真心。

感覺得出來敏九很多時候都無法接受秀兒最真實的樣貌,所以在他發現秀兒是飆車族、年紀比他大、LOL還玩得那麼厲害之後的那些反應才會看起來那麼無法接受。

簡單的說,敏九喜歡的是韓秀兒而不是韓鳳淑。

而一直遲遲無法說出真相的鳳淑大概也是因為害怕會變成這樣的結局吧,但終究他們還是分開了。

覺得鳳淑是一個很勇敢而且真的很成熟的女生,看得出來她到後來是真的很喜歡很喜歡敏九,但她自己也意識到了敏九喜歡的並不是真正的自己,所以選擇了離開。

最後她還告訴敏九:「先去想想自己真正喜歡、想做的事情是什麼,最後如果我們還能再遇見,就再說吧。」大概也表示他並沒有希望彼此之間真的就在這裡斷了緣分吧,只是兩個人都需要時間去問問自己到底想要什麼。

相較之下敏九真的就是很幼稚的男生了XDDD明明無法接受鳳淑還死抓著不放,然後因為她沒有好好練習自己喜歡的柔道最後輸了比賽,真的很像高中生會做的事情!!!高中時期談戀愛真的滿容易一頭栽進去,然後忘了自己現在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不過我覺得敏九能遇到像鳳淑這樣的女生也滿幸運的,至少鳳淑教會了他要先去做自己該做的事情,讓他找到了自己的目標然後好好去努力,如果有緣分,他們一定還會再相遇的,而且彼此都變成了比當年更棒的樣子。

 

然後是29歲姜鎮九的愛情

看看這身高差多犯規!!!!

本來想要四對都用同一組照片的,但礙於私心想要表現出這一對美好的身高差只好XDDDDDD

交到一個跟我差一顆頭以上的男友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啊!!!!!!!(只是都沒有實現過)

對這身高差有多喜歡其實從我會為了身高差而追劇這點就表現得很明顯了吧XDDDD

=以上只是犯花痴請見諒=

其實看到中間時有一段時間滿討厭鎮九的。

可能是因為自己經歷過的關係,所以我真的真的真的非常討厭這種中央空調!!!到處跟女生搞曖昧還一直想要對喜歡的女生展現真心這種事情居然做得出來,我真的完全無法接受,也能理解世英為什麼會這樣對待鎮九。

雖然看完整部劇之後我還是不懂為什麼鎮九明明對世英是真心的,卻在第一次吻了她之後還不斷的跟別人搞曖昧,到了後來甚至還會對朋友說無法理解世英為什麼過了這麼多年還是不願意原諒他。看到這一段的時候真心覺得鎮九很不要臉,感情這種事情本來就不應該抱著玩玩的心態,尤其是對方還是很真心的跟你交往,事後會被這樣對待也只是剛剛好而已啦,至少人家還願意把你當朋友好嗎!!!!!!!(對不起我很激動因為我真的很討厭這種男生)

然後在一起之後世英卻又因為覺得對不起高恩和載範而痛苦,到底是為什麼??(我真的覺得這一對很有事!!!!雖然有身高差)我並不覺得在感情裡追求自己喜歡的人是一種錯,問題應該是出在一開始彼此都不願意承認喜歡的人是對方,所以給了那些局外人希望最後卻又對他們說「對不起我們在一起了」,才會讓這四個人都那麼痛苦吧。

不過世英處理這些事情的方式居然是不斷逃避,先是一開始不願意讓大家知道他們在一起,後來被發現了就辭職不和鎮九聯絡真的滿無言的。

好啦雖然最後他們還是結婚了,但這過程真的是讓人看了覺得很生氣,如果不想要傷害身邊重要的朋友一開始就不該給他們期望啊真的是!!!!!

 

最後是39歲大叔具光洙的愛情

這應該是最坎坷的一對吧XDDDDD

一開始看到多仁的時候就覺得她好漂亮,身為一個孩子的媽還能保養的看起來像大學生真是不簡單!!!!(而且很喜歡她的穿搭和妝容)

我本來以為光洙是個丑角(喂),結果沒想到他也算是男主角之一XDDDDD雖然看到最後覺得他的外表算大叔圈內不錯的,不過可能我對大叔本來就沒啥感覺,所以並沒有特別被他吸引。

剛開始也跟光洙一樣無法理解當年多仁為何會拋棄他,不過之後聽了多仁的想法覺得非常有道理!!!光洙不是沒有付出真心,只是他一直用著自己認為最好的方式對待多仁,感覺有點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也難怪多仁會覺得很孤單。

不過相隔十年彼此再次在一起之後多仁居然還是選擇用同樣的方式離開真的讓我無法理解,其實說穿了總覺得多仁也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啊,光洙明明就說了姊姊那邊的事情他會處理好要她別擔心,他也願意把恩書當成自己的小孩一樣照顧,也願意多花點時間去陪多仁不讓她覺得孤單,不懂為什麼都這樣了多仁還是覺得自己會拖累光洙?

可能我還太年輕無法理解吧,只是很多時候我覺得只要溝通就能解決了,為什麼大家都選擇去逃避或是自己為自己這樣做是為了對方好?其實都只是自作多情啊對方根本很痛苦好嗎!!!

內心有什麼想法覺得對不起對方什麼就直接攤開開的講清楚,讓對方知道自己的立場也聽聽對方的立場才是真的為彼此著想吧。

還有關於福子女士我也有很多不滿,不懂他為什麼不能尊重光洙的選擇,一定要逼著他離開多仁後看見他墮落又開始埋怨他不出去找個好對象,打從一開始都是你在說啊姊姊!!!!

真的不覺得跟單親媽媽在一起有什麼不好,畢竟談感情的是他們啊,光洙覺得自己幸福就夠了,為什麼要一直堅持不讓他們兩個在一起啊,真的很煩!!!!!

 

其實自己整理完心得之後才發現我對這部劇的抱怨蠻多的XDDD

但是因為喜歡結局所以整體來說我覺得這部也還算不錯的劇啦。

大概是因為自己失戀了所以最近看愛情戲都感觸多多,不過對於過多閃瞎我的畫面也會不斷吐槽感到不耐煩XDDDD所以我要暫時停止追韓劇了,現在改追陸劇和影集。

最近在看《琅琊榜》,因為我是個臉盲然後又沒有很喜歡追古裝劇,本來以為自己應該看不到幾集就會棄劇,沒想到我居然上癮了XDDDDDD

只是不太擅長打這種非戀愛主軸故事的心得,所以這一部會不會有心得出來我也不知道,就等我追完再說吧~

還有也滿想看最近滿紅的《太陽的後裔》,不過因為不想中毒所以一直不敢去追(聽說版權也被買斷了很難找片源)

反正大概也得等我的少女情懷回家之後才會再入韓劇坑吧哈哈哈~

 

 

16/03/17 以上。

#圖片來源:http://program.interest.me/tvn/9thboy/9/Board/Lis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使命必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