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本來沒有打算要打這一篇心得的,因為我一開始對又是吳海英真的沒什麼共鳴,還差點被我棄劇...

直到昨晚看結局看到哭之後,內心突然有千百萬個想法,才決定先打這篇心得XDDDD

另外最近也看了很多部很有感的韓劇,但實在是太懶惰了一直擺著懶得打,等之後有時間會在補上(大概有太陽的後裔、信號、戲子...希望我之後還記得劇情XD)

 

一開始會想追這一部是因為好評很多(而且聽說很虐),男女主角和男二女二是我完全沒有接觸過的演員,對於喜歡透過追各種劇去認識演員的我來說也覺得滿新鮮的。

由於之前追太陽的後裔時,實在是瘋狂被劇透,滑鼠滑到哪眼睛看到哪走路走到哪都能被劇透,導致現在追劇都會小心翼翼的不去看任何心得文、不查維基百科、迅速滑過任何相關的po文來避免被劇透XD

所以我是完全不知道劇情在演什麼的狀態,一開始看的時候還有點搞混兩個吳海英XDDD

不過說到這個,這種題材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雖然很多地方都會覺得編劇太刻意的把土海英弄的很可憐,但其實那些事情都是有可能發生在真實生活裡的,所以對很多人來說會很有共鳴。

對我來說就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共鳴,可能我人生經歷還不夠豐富吧(就像我看《沒關係,是愛情啊》的時候也很沒共鳴一樣)

特別的除了題材之外,人設的部分也滿完整的,像是朴道京整個家庭的成員角色個性都很鮮明,雖然有時候會覺得不太重要很想快轉就是了XD

 

這篇主要就是像《她很漂亮》一樣寫角色心得

會提及劇情所以還是防個雷~

 

 

 

 

::防雷::

 

 

 

 

::以下圖片出自《又是吳海英》官網官方FB::

 

 

 

 

 

 

首先想先比較一下漂亮吳海英和土海英

這兩個角色好像沒有相似的地方?生長背景、腦袋、臉蛋身材、受歡迎程度等等的基本上都是相反的,因為名字一樣這件事情讓她們兩個從高中開始就不斷的被比較,想當然相較之下很多不足的那一方一定是被嫌棄的,這種應該稱作孽緣的緣分就一直連結到彼此都到了適婚的年齡。

雖然這個設定會讓人覺得巧得太誇張、土海英實在太衰,但不得不說還是覺得編劇厲害,能想到這種設定讓原本不相關的兩對情侶連結在一起。

其實我也不會覺得土海英長的很醜啊,只是跟漂亮吳海英相比比較不起眼而已。

編劇真的從頭就讓土海英可憐到尾...從一開始被悔婚到最後被求婚前未婚夫出車禍就看得出來XDDDDD

雖然結局很美好,但回頭看看真的會很心疼土海英好幾遍。

一開始被「因為看膩了妳吃飯的模樣」這種原因悔婚,卻只因為太丟臉而希望讓外人覺得是自己突然不想結婚的

然後開始被媽媽覺得這個女兒不但悔了婚讓自己在親戚面前丟了面子,還常常喝得爛醉闖禍,在家又邋遢的不像話,因此被趕出家門

結果搬家搬到了一個和古怪男人房間連結的房子,為了房子的問題還鬧了好一陣子

好不容易事情告一段落卻又發現高中時那個漂亮吳海英居然調到自己的公司上班,即使不同部門卻還是常常被同事之間比較,聚會時還不斷被嫌棄

愛上了隔壁男人後,發現他居然是害自己被悔婚的罪魁禍首而覺得難過,卻又無法改變自己的心意

結果隔壁男人優柔寡斷不願承認他其實也愛著自己而讓自己很痛苦

最後都論及婚嫁了還得不到媽媽的祝福與同意

到底還有哪部韓劇日劇台劇陸劇影集的女主角比土海英還可憐啦出來!!!!!!

常常看一看就很心疼海英,覺得怎麼有那麼可憐的女主角...

 

相較之下看看漂亮海英根本就是人生勝利組啊XDDDD

原本一直沒有很喜歡漂亮海英這個角色,雖然她沒做什麼令人討厭的事情,但我就覺得她不是個好傢伙XDDDDD

尤其是她面對著大家總是笑臉盈盈的,而土海英總是表現出討厭她的樣子,甚至有時候喝醉會失控想動手處理她,對照之下反而讓大家都覺得土海英很小心眼,看得我超級不爽的

一直到後來她還給海英一封之前送錯的情書才知道其實土海英也有讓漂亮海英嫉妒和羨慕的地方,之後才漸漸對她改觀

不過其實仔細回想劇情,除了她可能不小心告訴道京土海英覺得丟臉的生理年齡這件事情之外,她其實也沒做什麼耍心機的事

就算很嫉妒土海英成為佔據道京心裡最多%數的女人和她生活在一個很幸福的家庭裡,她也不會因此而做些什麼陷害別人

這大概也是為什麼看完結局之後我發現還滿多人都希望漂亮海英也能獲得幸福的

只可惜結局把劇中的三對情侶後來的發展拍的很完整卻沒有給我們漂亮海英和泰振的結局

但相信這麼好的漂亮海英一定也能找到下一段幸福的吧。

 

 

再來談談男主和男二奇妙的緣分吧。

講到這段真的要再次感嘆神編劇的巧妙設定。

不過這部的男主角意外的我沒有很喜歡(我是說朴道京不是Eric~~)

大概是因為他太優柔寡斷了吧?

而且僅僅只有他從隔壁聽到外送人員明明有零錢卻故意騙海英沒零錢可以找,想要騷擾海英而去解救的那一段讓我感到心動

雖然整部劇看完也有看到道京的改變,畢竟觀眾是全知觀點,所以知道道京能夠看到未來會發生的事情(我也一直不解原因是啥)

後來也知道他之所以在預知未來的畫面中總是能看到吳海英,是因為他在死前最放心不下的人是吳海英這件事情

但他明明知道這個原因,卻還是因為知道自己過不久會死而不敢大膽的去愛海英,也因此無法得到海英媽的信任,看到他糾結的這幾集時我心裡真的很不耐煩

啊你明明也很愛、愛得無法自拔、愛得捨不得離開,也知道自己死前最後悔的就是沒有老實的對海英表達出自己的心意所以後悔、放不下他,

卻還是不敢大膽地告訴海英媽你是真心的、你願意娶她

真的不懂是在拖戲什麼XDDDDDD

 

不過後來因為他改變了未來可能會發生的事情,

從在醫院遇到海英那裡,他老實的說了其實自己也忍不住想去見海英,因此讓海英回到了自己身邊

又或者因為他去救了差點就掉下天橋喝醉的泰振,而改變了未來可能會被泰振撞死的命運。

雖然最後他還是出了車禍(但那幕畫面超級美的啊飛那麼高為什麼沒流血啊XDDD),但和預知的未來不同的地方是,

海英在他身邊、握住了他的手、而他的人生跑馬燈不是充滿著海英悲傷的面孔,而是幸福笑著的海英。

 

另外覺得有趣值得一提的是道京的職業~~

看了這部之後才知道原來有這種職業!!

原來我們看的電影很多音效都是這樣來的!!

每次看到他們在配音效的時候都覺得很新奇,尤其是能看到像是骨折的音效其實是折斷一把芹菜弄出來的聲音XDDD

雖然看起來是很有趣的工作,但除了要對聲音很有敏銳度之外,也要有體力啊!!看他們工作團隊這樣跋山涉水去錄音就知道不簡單。

對泰振這個角色就是覺得他很衝動,而且他又長得很壯(和道京面對面立馬就可以比較出誰比較有氣勢XD)

一開始也沒有很討厭這個角色,覺得他很無辜,甚至還希望他最後能和海英重修舊好

不過看到後來就覺得這個人太情緒化而且以自己為中心,自以為這樣是為了對方好

因為破產了還需要坐牢,沒有面子了所以用「我厭倦了看見你吃飯的臉」來打發隔天要結婚的未婚妻,老實說真的很不負責任

就像很多偶像劇都會演男主角得了絕症為了不拖累女主角而在彼此愛得要死要活的時候提出分手一樣

但是拜託,人家都要跟你結婚了!!要結婚了欸!!

看到海英後來說出他剛開始被甩的心情就真的很心疼她,然後覺得這傢伙很可惡!!!(感覺我好牆頭草 哈哈哈)

 

不過我覺得這個演員滿帥的XDDDDDD

之前偶然滑過他的IG發現他好壯啊天啊~~~~~~~~~

 

另外想寫一下道京家人們的愛情線,雖然每次都覺得他的家人們很不正常

無法理解朴勳為何會和安娜在一起是被虐嗎?!!然後秀京也超奇怪一直講法文就算了一開始還每天都喝得爛醉頭髮亂七八糟的,看了真的莫名不耐煩XDDDD

其實對於朴勳安娜這一對是沒什麼感覺的,除了我一直覺得這段愛情可能不會維持很久,因為看到安娜和前幾任男友分手的原因都超詭異超無理取鬧的(有時候也覺得這女生很煩),不過沒想到經過一次大吵之後朴勳還是回到安娜身邊.............(被虐狂定案

不過不得不說的是,從他們倆交往的這段時間裡不斷有外人誇獎安娜是一個很棒的女友這一點。

處處幫助著朴勳找願意拍他寫的劇本的導演,也常為朴勳打抱不平,如果撇開她的個性和那鮮豔的髮色(我無法接受紅色頭髮啊XDDD)我應該會很喜歡這個角色,但齡智真的好美~~

 

至於這一對因為意外而展開的戀愛,其實我看到結局也不知道振尚是不是真心能夠接受和一直以來都當作姊姊來相處的秀京戀愛,

對於他明明就玩世不恭的個性,居然會因為孩子是自己的而無法不負這個責任我也不是很能理解他的心態。

看到他不小心得知秀京懷上自己的小孩時的反應,居然是覺得自己好可憐,真的很想一巴掌給他打下去!!!!

所以就更心疼秀京一開始決定一個人擔起這個責任了...

 

不過話說回來我秀京這個角色一直讓我想起《她很漂亮》裡的金拉拉XDDDDDDD

兩個人的造型都很酷(金拉拉是誇張了點),又常常撂其他國語言,談起戀愛的方式也很浮誇XDDDDD


然後對海英爸媽也有很多心得。

從頭到尾海英媽的情緒除了生氣之外應該就只剩傷心了吧。

一開始其實我也沒有辦法站在一個媽媽的立場去想她反對海英和道京交往的理由,有時候也會對媽媽太過於堅持己見,寧願看到女兒很痛苦很悲傷也不想讓她見道京一眼這件事情很難接受。

不過之後海英媽也說,他覺得海英和自己太像了,因為不想讓他變成自己的樣子,所以反對。看到這個理由突然就覺得海英媽超級偉大的!

而且即便他每次看到道京都是結屎面,卻還是會偷偷的去注意女兒愛的瘋狂的這個男人喜歡什麼,這點真的太令人感動QQ

至於海英爸就是一直默默地支持女兒,感覺他是一個怕老婆的角色,每次在老婆生氣或跟女兒大吵時都不敢吭聲,

但是都會默默做出一些舉動看得出來他是站在哪一方,尤其是他後來多次幫著道京那裡,讓我很喜歡XD(我是支持道京和海英在一起派,每次看到海英媽反對都會覺得很煩XDDDD)

 

另外飾演海英媽的金美京,看他演過很多個媽媽的角色,真的覺得他好厲害,尤其是在繼承者們裡的角色。

不過海英媽這個角色跟九數少年裡的媽媽,兩個角色有些部分滿相似就是了

 

最後!!!!要來講一下這一對演的超級逼真的螢幕情侶檔XDDDDD

從第一場吻戲到最後一場吻戲,印象中應該是沒有蜻蜓點水般的接吻,全部都是法式深吻啊!!!!!法式深吻!!!!!

第一次看到情慾如此高漲(誤)的情侶欸XDDDDD

當然也不是因為吻戲部分太激烈才覺得這一對感情戲演得很逼真,後來兩人突破重重阻礙終於在一起後的戀愛橋段,其實只要有談過戀愛都會有過相同感受吧,我覺得他們兩個把情侶之間的那種,相處時的恩愛和分離時的不捨等等的心情表達得很完整,所以每次在看的時候都能夠瞭解他們此刻的心情是什麼,然後更投入到劇情裡。

只能說,

這一對已經是我心目中的最佳螢幕情侶了!!!!!

arrow
arrow

    使命必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