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都有想要寫這種類型的文章,原本的構想是一週一篇或是兩週一篇之類的,但看我過去發心得文的頻率就知道我是一個很懶惰的人(甚至滿多分集心得都還沒寫完),所以這個想法只是一直在腦海裡沒有實踐。

這次趁著2017年剛開始想整理去年我追過的所有韓劇及他們的OST,至於未來會不會再出同系列的文章我也不能保證XDDDD

 

比較想說的是我一直以來發文寫心得都只是為了訓練自己的文筆、養成記錄下這些的習慣,當然有稍微看過我噗浪的人應該都知道更多時候我比較喜歡在噗浪上分享看劇當下的心得。

我也不知道固定追蹤這裡的人有多少,但很抱歉我總是久久才生一次文章,有時候還會說話不算話...

新的一年想改掉這個壞習慣,不過未來會以怎樣的形式出文章還沒有個打算,但能保證的是分集心得這類型文章是不會再出現的了!!!

 

等我忙完最近的期末考試以及自己私人的事情之後,仔細構想一下會再上來給各位一個答案的,這也算是2017年這個部落格的改革(?

另外之前說要寫的《荼蘼》其實一直都有慢慢在打,所以還是會完成,但什麼時候會分享就不確定了。

 

那麼廢話完畢,今天的主題是2016年我追過的韓劇分享和OST

韓劇的範圍會以2016年開播的韓劇為主,如果是2015年尾開播2016年初播完的就不算在這個範圍裡了~

然後基本上我都會爆一點雷,所以如果你滑到你正在追或是還沒追完的就眼睛閉上快速略過他吧!!

 

#1  太陽的後裔

 

 

這部應該對很多人來說都是2016年的經典吧,2016年初時不論在韓國還是臺灣都造成了很大的轟動,到處都看得到劉大尉的老婆XDD

我個人是覺得12集之後的劇情就沒有那麼精采了,不過1-12集真的是看到欲罷不能,一集接著一集。

還好那時候我大概等他播到10幾集之後才開始追,所以就沒有等得很痛苦XD

 

我自己最喜歡的部份是烏魯克大地震後那邊,除了感情線的部份大尉和暮煙的關係有因此而變得更靠近、明珠和大英的也彼此都表明了自己真正的心意之外,另一個讓我覺得感動也有點遺憾的是因地震而被壓在倒塌樑柱下的高班長和巴由。

兩個人都想活著的狀態卻只能選擇救其中一個人的命,這種情況不論是誰都很難下決定吧,所以特別能夠理解那時候暮煙的心情,這時候還好有大尉在旁邊很理性地要暮煙趕快做決定,好喜歡看他們兩個在工作時的互動啊!

其實我那時候是很希望活下來的是高班長,雖然他出場的畫面沒有很多,但都能深深感受到他是一個不論對家人還是對工作都很有責任心又很老實的一個男人,在最後看到他自己選擇救回巴由到他斷氣的那一段真的看得很痛苦很難過...

 

在烏魯克的那幾集真的發生了很多事情,我覺得那段的劇情很緊湊很刺激,反觀到了後面就變得有點像劉大尉死而復生好幾次的芭樂劇情,如果不是因為喬妹撐著演到最後還哭得那麼讓人心疼,我應該看到12集就棄坑了吧XDDD

而且還有點爛尾實在是...明明是先拍完才播的啊為什麼是這樣的結尾啊!!

 

另外說說這部除了劇情很吸引人之外,OST也很好聽,幾乎每一首我都很喜歡。

本來是想說每一部大概就推薦一首我最喜歡的OST就好,但這部就讓我很想破例了...不知道該選哪首好啊!!!

這次選擇的這首是我在看完劇之後再聽才喜歡上的,一開始聽真的沒什麼感覺。

 

XIA - How can I love you

 

 

 

我一開始聽的時候以為這是暮煙手機裡的韓文老歌所以沒什麼感覺,但之後常常腦海裡都會冒出這首歌副歌的部分,就回頭找到底是哪首OST那麼洗我腦,結果居然是這首我真的不敢相信XD

旋律很輕柔聽著很舒服,是一首適合睡覺前聽的歌,而且俊秀的聲音真的識別度很高很溫暖。

邊聽邊配一杯紅酒感覺就超適合的XDDDD

 

#2  雲畫的月光

 

 

其實我不太追古裝劇的,因為每次看古裝劇通常都會看到棄坑,就算是很受大家歡迎的古裝我也很少追完過。

一開始也是因為寶劍的關係,抱著先看一集試試水溫的心態開始追,結果看到世子和樂溫的相處如此可愛就這樣追下去了XD

這部一開始的氛圍真的是滿戀愛喜劇的感覺,但到後面就慢慢變成有點沉重悲傷,唯一能讓人感受到可愛氣氛的應該只有明恩公主的戀愛線吧~不得不說明恩公主真的是一個很可愛的角色,從原本胖胖的樣子就讓人印象深刻了XD

 

老實說我看到後來樂溫因為被發現是洪景來的女兒而被迫出宮逃難和世子道別那邊並沒有特別難過的感覺,讓我難過到哭的部分反而是最後胤聖死掉那邊...加上配的OST又如此令人心酸,眼淚很自然的就掉下來了QQ

真的好心疼胤聖啊,剛開始看到他的角色那麼風流就對他沒什麼感覺(一開始鍾情於寶劍世子XD),之後他漸漸喜歡上樂溫,默默為樂溫做的各種付出卻無法換來樂溫的喜歡...看到這裡才開始喜歡上也很心疼他這個角色。

更難過的是他就算發現了世子和樂溫在一起,還是不顧一切的保護著樂溫,真的是悲情男二欸,最後還領便當QQ

 

還有讓我很驚訝的是寶劍和裕貞居然有吻戲啊吻戲!!!!!!!!!!看到的時候又害羞又羨慕啊~~我16歲的時候都不知道在幹麻裕貞就已經親過寶劍了...

 

看到我上面如此溺愛胤聖,應該知道我這部要推的OST是哪一首吧XD

Ben - 안갯길

 

 

剛開始聽到這首OST的時候還不知道振永就是演胤聖的人,只是覺得能夠寫出那麼好聽的歌的人很厲害於是就維基百科了一下,才發現原來是胤聖寫的!!!!(誤)

這首真的是全部的OST裡讓我重播好幾次的唯一一首,雖然現在聽到這首歌腦袋都會自動浮現胤聖死掉的畫面...不過還是很喜歡,聽到現在都還沒聽膩XD

因為這首歌也讓我跑去認識了B1A4然後默默入坑了哈哈~

另外自從聽了Ben唱《又是吳海英》的OST之後就愛上她的聲音了,所以能在雲畫OST裡再一次聽到Ben的聲音真的覺得很開心!!

 

#3  好運羅曼史

 

 

一開始看到預告釋出發現是柳俊烈跟黃正音的組合就很感興趣了,畢竟柳哥的長相能演偶像劇真的讓人興奮期待啊~(柳哥真的是看久了才覺得帥的類型XD)

而且這應該也是柳俊烈在《請回答1988》之後第二次演男主角,就配到黃正音這種大前輩真的很不簡單,讓人很好奇這兩個人能夠擦出什麼火花XD

不過他的表現確實也沒讓我失望,我真的打從心裡很喜歡齊修皓這個角色,看到他傻傻的談戀愛就覺得很可愛~

 

至於寶妮這個角色就是看得讓我很想用盡各種方式要她不要那麼迷信!!!看到他因為迷信的原因離開修皓真的讓人很難過,也很心疼修皓。

雖然編劇在結局前搞個車禍梗什麼的,但還好最後還是給了個好結局。

這部也算是一個滿輕鬆可愛的愛情喜劇,雖然中間有些很虐的劇情啦,但韓劇不就是這樣嗎XD

 

再來這一部我要推的OST是~~~

XIA - 내개기대

 

 

對沒錯又是XIA~~~

這首也是一聽就愛上的,而且聽到每次虐虐的劇情放這首就會很心酸。

讓我覺得非推不可的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這首連我媽聽到她都覺得好聽,這應該是我聽她說過好聽的第一首韓文歌了XD

好喜歡聽俊秀唱抒情歌啊,聲音超溫柔的又有一種很特別的聲線,讓你一聽就知道是他的聲音。

這首也是我放在歌單裡會一直重複播放的歌。(我真的很愛聽抒情歌哈哈哈)

 

#4  W

 

 

鍾碩劇必追~~~~~~~~(鍾碩迷妹上身)

這一部距離上一部鍾碩演的戲好像有一段時間了,所以那時候看到播出預告真的非常期待,像是得了相思病的女人終於看到老公出現在電視上一樣的興奮難耐XD

這是我第一次看孝周演戲,感覺鍾碩每次的女主角都算是女神級的耶,而且老實說每一個跟鍾碩搭起來的畫面都很好看。

另外這也是孝周時隔六年再度回歸小螢幕的作品,因此好像在播出之前的討論度就滿大的。

不過我一開始看到海報釋出還以為這是漫畫改編的作品,開始追劇之後才知道原來鍾碩是演漫畫男主角XDD

這題材我也是第一次看到,覺得滿有趣的,看完之後也會有要是我也進入漫畫世界裡會變成怎樣呢之類的幻想(就跟看完屍速列車後坐火車都會想像萬一殭屍來了怎麼辦XD)

 

其實這一部一開始給我的感覺就不像可以輕鬆看的戲劇,果真看到後來我都要重播好幾次才能看懂姜哲能夠自由穿越現實與漫畫的原因...

還有一開始就一直擾亂這世界的無臉真兇應該算是整部戲的主角吧,最後都在看男女主角如何用腦力對抗真兇,雖然很刺激但有時候真的覺得滿心累的。

最喜歡的還是姜哲跟妍珠那短暫的放閃劇情了,每次看到他們好不容易有時間可以戀愛,都會很希望就這樣一直走向結局吧。

至於雖然算是Happy Ending,但還是有點遺憾,沒有想到妍珠爸爸會這樣消失,看到後來真的好捨不得。

對金義聖演的角色真的又愛又恨,後期每次看到他出現就要開始猜測他到底是真兇還是妍珠爸爸?把我搞得都快像秀峰一樣了QQ

 

在追W的時候其實我對OST沒有什麼特別的印象,也很少在追完劇之後去找完整的OST來聽。

想了很久就推薦這首唯一有被我加進歌單的吧。

朴寶藍 -  거짓말이라도 해줘요

 

 

又是一首虐虐的抒情歌,大家看完這篇應該可以猜測我平常歌單裡都是什麼類型的音樂了XD

我覺得這首光是前奏就能讓我有一種心酸酸的感覺...特別是在想到最後妍珠爸消失時搭上這音樂真的好難過啊~~

話說會讓我把這首歌加進歌單的原因好像是因為姜哲第一次跟妍珠分手那裡,就是要妍珠回到現實世界把他們之間相遇及發生過的種種都畫成一場夢那段。

我那時候看完之後心情超級不好,看到妍珠哭著照著姜哲說的畫就很心酸,害我那天上班心情很不好還被同事罵神經病XDDDD

 

#5  舉重妖精金福珠

 

 

昨天才剛把結局看完還沒完全出坑的這部~~可能會有很多心得可以打XD

這算是我少數能夠把所有主演的名字都叫出來的韓劇,所以在看之前也很興奮,雖然一開始是因為南柱赫和李聖經這個配對才追,但之後看到劉多仁和慶收真,她們兩個在九數裡的角色我都好喜歡啊~~(老實說我一開始沒有認出宋詩好就是馬世英XDDDDDD)

還有李載允也是一個我很想看到他演好男人的演員,其實我也只看過他演又是吳海英啦,可是那個角色有點讓人又愛又恨(愛是因為長太帥身材好,恨是因為他很自私XD),所以一直很期待能再看到他演其他類型的角色,沒想到那麼快就再次看到他了!

 

南柱赫這次的角色一直讓我想到《學校2015》的角色,又是演游泳選手讓我滿驚訝的,不過韓以安這個角色能夠發揮的部分有點少,之後在《奶酪陷阱》裡看見他也是一個小配角,所以這次非常期待戲份最大的主角能給他很多發揮的空間和機會。

很喜歡鄭俊亨這個角色,雖然是一個有點壓抑過了頭的角色,但其實我本身就滿喜歡這種不會把自己的情緒帶給周遭的人,又很會安慰別人的小暖男XD

最後幾集的感情戲南柱赫也哭得讓人很想給他一個大擁抱,真的太會演了!看到他見到媽媽哭的樣子真的很像一個無助的小孩,得知媽媽回韓國只是要借錢時哭的模樣又不一樣了,這兩段哭戲真的讓我對南柱赫的演技刮目相看,更期待他未來在各種角色上的發揮了~

 

聖經的角色也跟以往的角色不一樣,看到她剪掉她的長髮時真的有點驚訝,之後再看到她詮釋福珠的方式就讓我完完全全愛上她了。

第一次看聖經演戲是《沒關係是愛情啊》的吳少女,那時候就只覺得她是個叛逆的女高中生,其實對這個角色也沒有什麼特別印象。之後在《奶酪陷阱》跟《Doctors》的角色都讓人有點討厭,不過我覺得她也把這類型的角色詮釋得很好,但福珠又是一個完完全全不同類型的角色,看完之後感覺又重新認識李聖經了。(可能因為以往的角色個性都有點相似讓我覺得聖經很高冷XD)

其實不只外貌及身材上隨著福珠而變化,行為舉止也完完全全就是金福珠的樣子,每次追這部時仔細一看都會覺得連這種細節也能詮釋的很完美真的非常厲害,像是福珠吃東西的樣子、走路的樣子等等的,真的無法想像瑞雨或是仁荷變成這個樣子啊XDDD

 

福珠和俊亨之間的相處也是讓我追下去的動力,一開始俊亨就像幼稚園小男生一樣不斷的來鬧福珠,到後來會查覺福珠的心情、不斷地替福珠著想,還在福珠難過時安慰福珠之類的行為真的非常暖男啊~

我也很喜歡福珠那大條的神經,因為這樣每次看到他跟俊亨抱在一起之類的親密動作都超級自然完全不尷尬就覺得好甜蜜啊,雖然她心裡可能覺得這就是朋友之間會做的事吧,想到就覺得好可愛XD

 

總之這真的是一部可以很輕鬆看,又很容易讓你入戲的戀愛喜劇。

其實我真的很久沒有追劇追到大笑或哭過了,但每次看這部都會傻笑或者大笑,不然就是跟著聖經和俊亨一起哭XD

真的推薦這部,很適合一整天忙完想休息放鬆的時候看

 

OST的部分要推薦的是~

Standing Egg - 데리러 갈게

 

 

每次聽這首都覺得很甜蜜~當然我覺得其實這一部的OST聽起來都滿甜蜜的,很喜歡這類型的風格。

所以其實整張OST我都滿推薦的,聽了心情會很好!

而且我從看完九數少年之後就有在聽Standing Egg的歌,這次能聽到他們唱舉重妖精的OST真的好開心啊~~

 

 

--

我沒想到我會打那麼多還沒打完,因為還有7部韓劇要分享怕篇幅太大就分part了。

下一part盡量會在這個週末完成,再稍微等我一下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使命必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