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很容易對追劇感到厭煩的人,所以已經很久沒有追ON檔劇了。

不過因為聽到2015下半年的韓劇感覺都頗受好評,於是終於重新找回追劇動力的我一次就追了兩部完全不同類型的劇XDD

而且這兩部在同一週完結,一整個讓我瞬間感到日子變得好空虛啊QQ


#無理的前進1-12集心得已經都分享囉:

1-6集7-8集9-12集



這一部很典型的是那種沒有令人討厭的反派角色的類型,

基本上就是看了不會像無理的前進一樣每一集都恨權秀雅恨得牙癢癢,

只會有每一集都心疼金信赫心疼得要死的劇情QAQ

當然也會有單身怨女們(譬如我)看到會激動尖叫心臟撲通撲通跳心頭小鹿撞到昏倒的粉紅劇情,

那如果你是還沒看打算要看的話,我覺得需要有很強大的心臟XDDDD


總之這是一部讓我個人看到情緒起伏很大的劇。

而且很容易就會中毒。


當然一部好劇收視那麼高,除了劇情我覺得演員也是很重要的關鍵。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從來沒看過朴敘俊演戲,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他,所以才會第一眼就覺得上帝太不公平了為什麼可以有長得那麼帥的男生存在在這個世界上嗚嗚嗚嗚

然後從第一集看到最後一集就默默的被他圈走了(ok李鍾碩掰掰)

而且我身為一個ELF6年了,居然連崔始源演的任何一部戲或電影都沒看過<連破風都沒去看的人

不太知道始源之前演的角色都是怎樣的,不過以他高富帥的外表總覺得不管演什麼角色都會默默散發出一種高富帥特質,但是這一部演技的部分很真實(反正SJ的每一個人都不正常),而且完完全全感受不到高富帥的氣場,就是一個和大家都一樣每天打卡上下班的記者,雖然他的身份暗藏著很多秘密就是了。

這次大概分兩部分打心得,這一篇主要就是我對各個角色和劇情的心得總整理,因為怕篇幅太多所以另外一篇再打關於戲裡幾對CP的心得XD(大概下禮拜才生的出來ㄌ)

!!!以下心得有雷!!!!



男主角池成俊是一個小時候超級胖超愛吃在學校都會被人欺負有點自卑的小孩,不過長大之後不知道是在美國發生什麼嚴重的事情變成一個顏質神高自體散發光芒的帥哥,而且又是留美後回國在MOST KOREA編輯部裡擔任副編輯,這種設定就完全是一種人生勝利組的概念啊~

不過池成俊一開始的確滿令人討厭的。

因為對小時候的初戀惠珍念念不忘,所以每天都會寫mail給惠珍,直到回國之後兩人決定約出來見面,巧的是兩個人一開始都認錯人,惠珍下意識的去尋找在約定場地裡胖胖的男生,而成俊下意識的尋找又高又美的女生,不過惠珍先發現了成俊的巨大變化之後才想起自己以現在這個樣子見成俊一定很丟臉吧,就放棄了和成俊見面,甚至找夏莉代替自己去見成俊並騙他其實自己要出國留學了。

雖然說會下意識藉著小時候的印象尋找對方是正常的事,不過在那之後卻因為惠珍在公司裡不斷的犯錯出糗而對她怒吼:「你根本就不配叫金惠珍。」不管怎麼說都覺得太過分了!!

當然這兩個人長大之後的落差都大得有點誇張就是了XDDDD

可能是因為成俊回韓國的目地是為了挽救THE MOST在韓國的銷售量,如果在期限內沒有重回第一,就表示成俊沒有能力,回到美國之後原本的職位也會通通都沒有,所以在公司裡總是特別嚴肅,面對工作的時候就瞬間變成「池瘋俊」,時不時就對員工大吼不然就是超喜歡否定別人在會議上發表的想法,讓MOST編輯部的員工都很討厭他也恨不得不和他接觸。

不過嚴肅的池副編也有可愛的地方~

就是專注於一件事情的時候,不是撞門就是喝花瓶水XDDDD

雖然這真的有點誇張最好是花瓶水喝下去還沒發現自己喝的不是咖啡啦,不過這種設定也顯現出他真的有超越一般人所擁有的專注力。

然後通常這種角色的共同點就是都會有不同程度的傲嬌XD

像是成俊和惠珍兩人之間的感情慢慢變好時,成俊居然開始關心起惠珍的身體狀況,還會用手撐住因為吃了感冒藥加班而睡著的惠珍的頭,被發現時的驚慌失措真的也滿可愛的~

覺得朴敘俊把池成俊這個角色演得很到位啊~雖然辛苦他時常要撞門還要喝花瓶水哈哈


這部據說是邊拍邊寫劇本,聽說好像拍到後面變得滿趕的(就是禮拜三要撥出禮拜一劇本才寫完禮拜二才拍完的那種趕),因為這樣本來看前面以為是要為了後面劇情埋伏筆的小細節到最後都沒被提到,也有不太連貫的地方,覺得這部分滿可惜的~

一開始還以為成俊是有生什麼病所以冰箱裡都只有開水然後也有可能是這樣才變得那麼瘦之類的,很多劇情感覺也有刻意拍出成俊的身體狀況不太好,結果通通變成觀眾自己在腦補了XD

和惠珍在一起之後的成俊也改變了很多啊,不再那麼嚴肅了,雖然在工作上還是會很嚴苛,但編輯組的大家還是能明顯的感受到「副編談戀愛了吧~」

還是比較喜歡這樣的成俊,而且會瞬間有一種看到吳俐溫的錯覺XDDDD

最後幾集成俊和惠珍放閃的片段因為太激動沒有截到很多圖~不過真的很喜歡第16集裡他們的互動,尤其是視訊吃飯那一段實在太可愛了啦~

可惜的就是可能又拍的太趕所以16集大部份都放前幾集的片段有點敷衍的感覺XDDD想看更多閃光啊嗚嗚


再來是女主角惠珍

惠珍就是一種鳳凰變麻雀的感覺

小時候因為家境不錯能夠把自己打扮得很漂亮常常去髮廊做頭髮(不然那顆淋雨之後就會變超捲毛的頭真的太可怕),但在成俊離開不久後家裡的狀況也變得不太好導致沒辦法再像以前那樣打扮自己,也慢慢的長出和爸爸一樣的雀斑,漸漸的本來很在乎外表的他也接受了這樣的自己。

但社會很現實,就像我有時候也比較喜歡外表長得好看的人,也會比較想要選擇和那種人相處,所以拼命打工賺錢繳學貸的惠珍也常常在工作時被客人嫌長得不好看~不過他倒也挺樂觀的,可能是習慣了吧!但很喜歡他這樣能夠樂觀的接受自己現況的個性。

不過惠珍的妹妹真的很小屁孩XDDDD

一整個就是那種愛慕虛榮的小女生,還拼命裝成熟真是讓我完全無法接受啊!!!!

在工作上一直努力卻總是無法達到上頭要求的惠珍一開始臨時被調進編輯部時也很辛苦,不得不說看到這樣的惠珍常常會為了他捏一把冷汗XD

不過聽到他和夏莉抱怨說編輯部的大家開會都在講外星語之類的話其實那時候我比較贊同夏莉的看法,也很羨慕惠珍有這種好閨蜜,不是那種表面假假的朋友(就像權秀雅和姜妍斗XDDDD),而是那種彼此互相幫助互相挺對方,對對方的想法感到不滿時會直接說出來的那種好閨蜜。

追了那麼多部劇第好像是第一次遇到一個那麼討人喜歡的女二XDD


我最期待的就是看到惠珍變成MOST化了~~~~

總覺得在時尚雜誌社的編輯組工作不改變一下自己的樣貌實在不太OK啊,所以從一開始我就堅信著編劇一定會讓惠珍變漂亮的!!!

結果真的變超美然後穿搭風格也瞬間完全不同了(很好奇他在這上面到底花了多少錢XDDD)

其實惠珍一直都是一個很有想法的人,可能因為自己的外表或者在職場上時常不被認同,所以缺少了發表自己想法的自信,但變漂亮之後感覺也多了很多自信,面對工作、面對成俊也都不像之前那樣總是選擇逃避,像在第9集裡開會時提出自己對於雜誌20週年的主題的想法就可以很明顯地看到他的改變!!順帶一提我也很喜歡20週年紀念的主題「The beauty of shadows」XD


接下來是令人心疼的兩個配角~~~

我想把金信赫擺壓軸所以先打夏莉

夏莉就是一個國民好閨蜜的角色啊

我一開始以為會讓夏莉和信赫交往,結果沒想到編劇如此狠心的完全放生這兩位配角的感情線反而還去湊合韓雪和俊宇!!!他們兩個的感情部分還佔用那麼多時間我真的很不解XDD而且一點都不感動我還覺得像在看搞笑片(喂)

好啦扯遠了

夏莉其實一心都是希望惠珍好的,可能是因為一直有這種想法,所以看到後來夏莉真的愛上成俊還不打算告訴成俊他的真實身份時我居然沒有很討厭他,反而最後看到他想要跟成俊解釋這一切時成俊完全不給他機會直接跑掉去找惠珍時還有點心疼她。

尤其之後回到家看到惠珍還得假裝沒事一樣真的好痛苦啊!!!完全能理解那種想愛卻不能愛,明明很想念卻不能像之前一樣打一通電話就可以見面的心情,想到就覺得心酸酸的。


雖然夏莉是有錢人家的小孩,但是這一部並沒有提到很多關於她家族的事情,不然對我這個很討厭看財閥家庭爭來爭去的戲碼的觀眾來說應該會看不下去XDD

大概就能看出來夏莉的媽媽不知道什麼原因離開他了,原本很幸福的他也變得必須面對後母(應該是)的各種酸言酸語還有爸爸老是把心偏向後母那邊的各種不爽和嫉妒的心情,覺得這種落差感大概是過好幾年都無法接受的事,也能理解為什麼夏莉明明刷老爸的卡做著老爸給他的工作卻沒有和家人住在一起了。

或許也是因為如此缺乏愛,所以夏莉才會交往了各式各樣的男人,卻說世界上沒有真正的愛這回事吧。

原本在他身邊能依靠能相信的人只有惠珍,但後來突然出現了一個成俊,他在成俊身上找到了所謂真正的愛,然後就這樣愛上他了。

關於夏莉和成俊惠珍的關係打在下一篇,這裏就先不說那麼多了XD

總之夏莉就是一個看到最後都讓我很喜歡也很心疼的角色~而且他真的長得超級美的,第一次看到能夠把男生頭駕馭的那麼不男生的女生,太喜歡了!!


最後是我最心疼的角色了~~~~

金信赫在戲裡完全就是悲情男二啊。

這種每天看起來無憂無慮過得很開心又愛開玩笑的人通常內心都會比一般人細膩很多,金信赫就是這樣子的暖男啊~


從他一出場就完全可以感受得到這個角色大概不是什麼太正常的角色,我覺得始源能詮釋的很自然的原因大概也是因為他本人其實也不怎麼正常,就只是長得帥了一點就騙到很多妹紙哈哈哈(喂)

不過說起他對惠珍的單戀就真的很令人心疼了。

因為喜歡惠珍,所以默默的為了惠珍付出了很多。

我很喜歡這樣的感情,即使知道彼此不會有結果,卻不會死纏爛打,但也沒有立刻就放棄,反而給了惠珍很多時間希望能有那麼一絲絲轉機。

其實金信赫一點也沒有哪裡比不上成俊,財產、長相、才能等等的都和成俊差不多,唯一輸的地方大概就是太晚認識金惠珍了吧。

說起來也覺得很不公平啊QQ

一開始惠珍一次又一次的被成俊打擊信心而心情不好的時候,陪伴在惠珍身邊的都是信赫啊,我覺得如果沒有惠珍和成俊小時候就認識這個設定,也許惠珍真的會選擇金信赫。

不過我也沒有不喜歡惠珍和成俊在一起喔~~~所以才覺得兩難啊 嗚嗚。

下一篇再打詳細一點,這篇先著重金信赫這個角色的部分XD

至於信赫是Ten這件事也是讓我滿驚訝的(不過最驚訝的還是金癢癢是副會長這件事!!!!),雖然一開始大家在猜Ten的身份時我也有想過有可能是金信赫就是了。

信赫真的是一個超級大暖男啊~

並沒有因為自己喜歡的女人被搶走而毅然決然的拋棄MOST離開,選擇了公開自己隱藏已久的身份只為了救MOST和成俊,果然內內CP還是很有愛的(喂)

但其實信赫會這樣我覺得也是為了惠珍。

在14集大家唱歌聚會的時候信赫意外的看到了惠珍因為心疼成俊為了MOST而疲倦的樣子掉了眼淚,15集他要求成俊一定要使用他錄音的內容寫成一篇報導刊登在雜誌上因為這樣就不會有人哭了。

如果不是為了惠珍,他其實大可以在知道MOST面臨廢刊危機時就告訴成俊他就是Ten他願意接受採訪,感覺信赫其實本來沒有打算要公開自己是Ten這件事情的。

真的很心疼啊~不管發生什麼事總是為了惠珍著想的信赫怎麼就不被接受呢嗚嗚


最後用預錄的影片(但是我很好奇明明是預錄為什麼跟總編講話的時候會面向總編?!)和編輯組的大家告別,唯一沒有提到惠珍也是因為他選擇要當面跟惠珍告別,那時候我還一直在想到底為什麼沒有和惠珍告別也太過分了吧,之後看到這一段真的要被他暖哭了啦QAQ

突然抱住惠珍也超級讓人心動的QQQQQ

連之後出書了也在書上寫著「致我最好的朋友 杰克遜」真的會讓人覺得心暖暖的但又有點心酸酸的總之就是很心疼這個角色啊QAQ


悲傷的事總是自己承擔,面對喜歡的人絕不會讓他擔心,會讓他在和自己相處的時候總是很愉快,即使被拒絕了也不希望對方因為這樣而感到愧疚,情願說謊也只為了對方能夠幸福。

他,金信赫,就是這樣令人心疼的暖男啊。



崔演員你真的成功了你!!!!!不知道圈了多少飯!!!!!!

去當兵要好好的啊QAQ

看到他和惠珍告別那一段還真的有種天啊這是在跟我們道別嗎的錯覺啊~

突然覺得捨不得了。

不過不懂為何結局他的戲份就像個路人甲!!!!!

最後附上一張在PTT韓劇版看到有人分享的信赫鬍子成長圖:

覺得他大概是為了這部戲好幾個月沒刮鬍子了吧XDDDDDDD

辛苦了啊,最後把鬍子刮掉感覺就像看到了不同人一樣哈哈哈

莫名的也會有一種有鬍子就是金信赫沒鬍子就是崔始源的錯覺XDDDD


終於打完了~~~

其實在之前就有邊看邊打了一些,只是沒想到最後整理起來發現截的圖很少,又為了截圖回去找前幾集來看才驚覺自己略過了很多東西XDDD

所以才打算分兩部份打心得,不過基本上之前打的草稿都已經放在這一篇上面了,所以打第二篇可能會花更多時間,就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生出來了(跪)

總之感謝認真看完的大家~~就算你只是點進來看圖片也感謝~~


2015/11/15     以上。

arrow
arrow

    使命必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