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各位好久不見~

稍微認真的準備了一下期中考,雖然還是忍不住追了直播,但忍住了想要分享心得的衝動到完結才更新,所以可能會有點落落長XD


大概整理出這四集比較重要的劇情來打心得,因為只有12集的關係,總覺得劇情結束得有點倉促啊~

先從權秀雅的秒洗白開始打好了。

可能是我很期待看到權秀雅的報應吧,所以看到這段劇情的時候都會很不解為何權秀雅做壞事做了那麼多集只花了一集洗白,

不過之後看了PTT上別人打的心得就瞬間能夠接受了。

我覺得就像學校2015最後恩菲說的那段話吧,因為是18歲,所以只要自己知道自己的錯願意從頭來過,就能夠被原諒。

畢竟也才18歲,該要有什麼報應呢?其實在秀雅開始自責、開始為自己做出來的事情感到不安,甚至因此決定走向生命的盡頭,這些就足夠算是她得到的報應了吧。

比較讓人覺得失望的應該是秀雅的媽媽。

總覺得自己的女兒都已經在自己面前崩潰的說覺得自己是個壞蛋時,身為指使他支持他去做這些事情的母親應該也要感到羞愧和抱歉,

但是她卻還是堅持要秀雅不要被影響、要打起精神、這些事情媽媽都會處理得乾乾淨淨的不用擔心,

她始終不知道自己的女兒需要的並不是你幫他把他惹出來的爛攤子收拾乾淨,而是希望你能夠責罵他,然後陪他面對。

利用自己的身份地位還有金錢能力不斷的幫助秀雅能夠考上好的大學,實際上其實都只是為了自己的面子問題罷了。

像妍斗的媽媽就很開明,擺明了知道妍斗不是讀書的料也不怎麼逼他XDDD

重點是女兒都已經差點得神經病要住院隔離了,這媽媽卻還是一心為了他的升學著想替他處理留學的事情,真的覺得非常失望啊~

因為看到大家拍的影片要秀雅趕快回學校(這一段真的會泛淚~)而決定選擇回到學校接受校方的懲處和同學的指點的秀雅,

終於變得像個正常的高中生了,覺得這樣的他超可愛的,而且也超沒包袱XDDDDDD


再來是悲情男二河俊的部分

河俊除了要處理爸爸的問題還要面對自己喜歡的女生和自己的好基友兄弟在一起,根本忙碌程度僅次於權秀雅(喂)

不但親眼目睹妍斗和金烈的初吻畫面必須捶心肝之外,還得接收來自金烈興奮地想要和自己分享令他心痛的事實,

最後感情問題都還來不及處理完就要處理爸爸要他退出拉拉隊的事不照做還要被家暴,

這不是悲情男主角是啥?!!!!

覺得神奇的是每次河俊被家暴後第一個發現他的人都是妍斗,

或許也是因為這樣,妍斗是除了金烈之外曾經看過他脆弱面的人,所以也能漸漸地對她卸下心防,最後喜歡上她。

看到他抱住妍斗說他很痛的時候,真的是一股心酸油然而生啊~~~~~~來姐姐這裡姐姐抱(你誰)

看到河俊抱妍斗的醋桶金烈可能也是因為這樣才對著河俊大吼,不過如果我是河俊我大概會對這樣的金烈感到很失望吧。

如果不顧兄弟間多年的情份,河俊大可以把妍斗追過來,但他沒有,甚至也不敢告訴任何人自己其實也喜歡妍斗,

為了父親的期望還有不希望連累大家而作出這樣不得已的決定,卻換來醋勁大發被愛沖昏頭的兄弟的怒吼,

覺得河俊真的沒必要接受這種對待啊嗚嗚...

不過高中男生就是高中男生,吵架通常不會吵很久一定彼此talk一下就和好了~

一直以來都不敢忤逆父親所以只會挨打的河俊,在最後為了拉拉隊終於勇敢起來時也瞬間變帥了呀~


再來是有點令人忌妒的金烈和妍斗

我一直覺得校園劇男女主角都是高中生戀愛部分應該不會拍的太誇張,

大概就是純純的彼此喜歡對方,也不會有太多的肢體接觸。

但是...

事實證明大概是我的觀念太保守了吧XDDDDDD

這一幕真的太犯規了啦強吻什麼的

害我這個單身不知道多久的怨女身邊莫名刮起一陣寒冷的風(內心戲you know)

可能是我本來抱持著大概不會有多閃的畫面出現的心情看這部,但突然出現這段真的是讓我有點招架不住啊

最近實在是太渴望戀愛了看這種就算只是輕輕一吻的劇情也能讓我羨慕到要去撞牆嗚嗚嗚嗚嗚

不過我必須說我真的很討厭這種會因為喜歡的人跟男生接觸而吃醋的男生!!!!!(而且這時候妍斗根本還沒答應你好嗎醒醒阿烈!!!)

雖然看到平時跩跩的金烈也會有這種愛吃醋的時候也覺得他超級可愛的啦XDDDD

這畫面突然有一種老夫老妻的感覺欸~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這部戲的戀愛橋段不太適合放在青春校園劇裡啦,

我還是比較喜歡像學校2015那種沒有說的很清楚彼此的關係,隨觀眾自行腦補的結局。

拍成這樣半夜偷跑到教室約會還把教室佈置成小型電影院感覺有點不切實際啊XDDDD

想當年我高中的時候談戀愛都要偷偷來被抓到親密接觸還會被記過欸(我沒有很老,是學校管太嚴)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之後為了打發時間又去追了「她很漂亮」,

所以對這一部後半段的劇情就比較沒有那麼入戲了,也覺得越到後面就越能猜到結局。

不過其實一開始看這一部就覺得劇情滿老梗的,但畢竟我們都曾是高中生,很多部分多少都有些共鳴,就不會乏味倒讓人想要棄劇的地步~

這大概就是那種適合打發時間而且不太需要動腦的韓劇吧~

也期待之後咱們恩地的新作品角色能有更大的突破啊!!!

接下來身為粉熊的我也要去追娜恩和南珠演的戲了XDDDDD


2015/11/12      以上。

arrow
arrow

    使命必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