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分享的心得比想像中的還多,怕篇幅太大就分了兩part來打了~

還沒看過part1的這裡請:http://purabbit.pixnet.net/blog/post/64907689

 

話說我想了一下怕有人會誤會,就是我韓劇順序的排列並不是他們在我心目中的排名喔!

如果仔細看可以發現我是按照電視台來分類的,這系列文章算是我對我自己在2016年追過的戲劇做個心得總結吧。

因為我追了很多劇但有寫出心得文章的真的非常少(去年好像就只有一篇XDDDD)

那就廢話完畢,開始分享~~~

 

#6  戲子

 

 

當初也是衝著池城和惠利這個組合去看的,而且播出時間跟《好運羅曼史》好像差不多,覺得這樣子交錯的組合好有趣(有人懂我的意思嗎XD)

還有敏赫也是讓我追劇的其中一個原因,其實我一直很希望他是男主角,也不知道為什麼看了之後比較喜歡惠利和敏赫這個CP。

一開始劇情其實就繞著要找誣陷河那是性侵犯的兇手,然後解決了這件事之後錫浩就發現河那是朋友的弟弟...等一連串的事情發生。

其實我一直以為這是一部像《Dream High》的熱血追夢故事,但這樣追下來有時候會滿難抓這部戲的重點在哪,反而有一種在看單元劇的感覺,每一集都會有不同的故事讓主角們去解決。

 

然後我個人覺得在這一部裡惠利的演技有點生硬,我還是比較喜歡她在《請回答1988》裡的表現。

敏赫的話,我上次看他演戲已經是《你為我著迷》的時候了,這兩部戲他都是演樂團成員的角色,不過這次他是演主唱所以讓我很期待XD

另外戲子樂團裡的鼓手跟吉他手是L.Joe和孔明演的,這兩位都是我第一次看他們演戲,L.Joe的角色比較少能夠發揮的地方,所以我對孔明比較有印象。

Kyle這個角色一開始會覺得他很欠揍,但後來看到他以前的一些故事之後,以及他和河那之間把心結解開後就會變得很喜歡他,覺得他很可愛(加上長相又很加分XDDD)

演貝斯手的李泰宣好像也是新演員,找不太到他的資料。他演的這個角色滿讓人心疼的,但是是一個擔得起責任的好男人、好爸爸,一直很希望他的感情線也能有個好結局,結果好像也沒拍出來。

 

總結來說這一部不是我期望中的樣子,但也沒有難看到會讓我棄坑XD

OST的部分想分享讓我特別有感也特別喜歡的一首

趙福萊 - 울어도 돼

 

 

剛剛找了一下發現這一首官方沒有做MV,本來想分享別人翻譯的影片,但我覺得直接分享這一個片段比較感人XD

我本來是想推길 잃은 아이的,回顧完整張聽到這一首就回想到了這個片段,覺得非分享不可啊!!可是길 잃은 아이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首!

這首歌本來不是我平常會聽的類型,所以也是屬於看完之後被劇情感動才愛上的,每次聽的時候想到河那哥哥遭受過的歧視和對待就覺得好可惜,明明是一個很棒的音樂人啊。

再加上後面又讓河那和哥哥可以合唱這首歌,看到眼眶都泛淚了天啊QQ

 

雖然我對這部的評論不是特別好,不過我覺得這部拍得還滿用心的,因為戲子樂團的出道舞台居然真的是上THE SHOW拍的,真的很猛!!!

而且有很多他們表演的舞台片段我覺得都滿適合收藏的,喜歡聽音樂的可以看看這部~

 

#7  Doctors

 

 

這一部應該在台灣也滿紅的,我本來沒有要追的打算,但受到朋友和同事們極力推薦就開始追了。

我覺得能吸引很多人追的原因之一應該是因為朴信惠在裡面的角色是個女強人吧XD

剛播的時候滑FB都會看到很多朋友分享她跟黑道在醫院打架的畫面,不得不說真的很帥,都差點愛上她了~~

朴信惠這類型的角色也能夠消化得滿好的,而且莫名的覺得她很適合演醫生這個角色。

 

上次看尹鈞相演戲是在《皮諾丘》裡,不知道是太久沒看到他還是他真的有胖,覺得這次臉肉肉的,每次他出長都會忍不住一直注視他的臉頰(誤)

他的角色也滿可愛的,認真起來很帥私底下就有點傻傻的,雖然我一直很期待能看到他跟瑞雨的戀愛線,但最後還是沒譜,不過其實也滿喜歡看他仁珠的相處,看他們兩個吵架都覺得很有愛XD

我真的好喜歡劉多仁啊~~她每一部戲演的角色都好討喜~~

 

聖經的話其實我在上一篇寫《舉重妖精金福珠》時已經有敘述滿多我對她的愛了,這裡就稍微簡略地說一下我對陳瑞雨的感覺好了。

雖然瑞雨這個角色一開始讓人覺得很討厭,但後來發現其實她也有很多令人心疼的地方,我覺得應該就只是一直以來都缺乏關愛和稱讚吧,所以很容易就會認為自己總是比不上惠靜而開始忌妒她。

真的很想跟他說妳已經夠好了,也希望她能看看身邊愛著她的人,而不是一直追著不愛她的人跑。

也還好最後有讓瑞雨和榮國有個結局啦,不然瑞雨真的好可憐QQ

 

這是我第一次看金來沅演戲,他對我來說是越看會越帥的類型,每次看到他笑起來時臉上的紋路都覺得天啊好幸福~~~

其實師生戀這題材我是可以接受的,不過一開始看到人設男主居然是女主的老師讓我還滿驚訝的XD

但我覺得只要是能夠讓彼此有所成長的戀愛關係都是健康的,所以這對的關係及年齡差對我來說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反而看他們兩個在醫院裡工作上互動的樣子都會覺得很甜蜜,一起成長一起前進也互相扶持的關係真是讓人羨慕啊。

 

另外我真的覺得韓劇很常使用醫生這個題材耶,而且每次都能夠拍得很專業。

就像在《Doctors》裡也很常出現一些專有名詞和特殊的疾病,我覺得能夠讓觀眾在追劇時學習到一些平時不太可能接觸到的知識也滿好的。

所以其實我滿喜歡看醫生題材的戲劇,不論是日劇韓劇還是美劇都愛,尤其時能夠把開刀畫面拍出來的那種真的很棒

不過《Doctors》他劇情拿捏的比例還滿好的,專業之中還是會談個小情小愛,但是人生不可能如此順遂所以就會有財閥之間、家人之間的糾紛之類的,大部分觀眾應該都比較能接受這樣的劇情。

相較之下我覺得《異鄉人醫生》可能就是劇情有點沉重所以無法吸引到各年齡層的觀眾吧,這點比較可惜~像我之前追這部就差點要棄了XDDDD

 

這部的OST剛剛查了一下真是意外的少,不過全部聽下來我都滿喜歡的。

但老實說要推薦的話,我真的不知道該推薦哪首好,因為這一部沒有讓我聽了會特別有感觸,或是聽了之後回想劇情會特別難過或開心的歌。

所以只好選擇滿洗腦的這首~

權順日、朴容仁(Urban Zakapa) - No Way

 

 

這首真的滿洗腦的,因為以前打工的地方會放音樂,那時候同事們又都有在追這部戲,所以就聽到都會唱了XD

其他首像是Sunflower我也滿喜歡的,也推薦給大家~

 

#8  奶酪陷阱

 

 

這一部到後期滿多爭議的,不過我本身是沒看過漫畫版,所以只以自己看完韓劇版來寫心得。

其實我也忘了自己為什麼會想追這一部耶,可能是因為朴海正?

但老實說我看這一部的心情大概就跟以前看《蜂蜜幸運草》一樣的心情吧,默默的看完了但卻不懂作者想要表達什麼(這純粹就是個人看的東西太少所以不懂XDDD)

我一直是抱持著看校園戀愛劇的心情來追這部的,而且因為現階段同是大學生嘛,有些劇情也滿有共鳴的。

 

我最有印象的部份是敏秀莫名其妙開始模仿洪雪還理直氣壯的那邊。

其實我一開始以為敏秀就只是個小配角,結果沒想到後來他戲份滿重的XD

但我覺得敏秀的存在讓我更能看得出來洪雪到底對劉正來說是一個怎樣的存在吧,畢竟劉正一直以來都沒表現出很明確的態度,但我覺得他也不是不會談戀愛的類型啊...

我真的跟洪雪一樣有很多疑惑,這男人為什麼想靠近洪雪?為什麼老是想跟洪雪吃飯?他對洪雪是真心喜歡的嗎?還是是為了什麼目的而接近他?這類型的問題我在看的時候也一直在腦袋裡思考XD

所以我覺得敏秀雖然是一個用錯方法來刷存在感的角色,但也因為他這樣的做法讓我能夠感受到劉正正在用他的方式和洪雪戀愛。

 

再來因為在看結局的那段時間我剛好也失戀了,所以這部的結局我有看到哭。

雖然那時候好像很多人都覺得結局不好,可是其實我滿喜歡這樣的結局的,絕對不是因為看到他們兩個最後沒在一起很爽喔XDDDDD

我會哭的理由是因為洪雪跟學長分手那段,讓我想到我被分手時的景象所以就跟著洪雪一起心痛。

至於我覺得這個開放性結局可以讓大家自行去想像最後洪雪到底有沒有跟劉正複合也不壞,至少沒有把他們兩個的關係說死,所以我很喜歡。

不知道如果我那時候沒有失戀,看完這個結局會不會也覺得是爛尾,但以我當時的狀態的確是對這結局滿有感觸的,也覺得是一個很貼近現實的結局。

 

我剛剛聽完一輪OST我發現我不知道要推薦哪首好XD

這部的OST風格都滿像的,所以也沒有會讓我印象特別深刻的歌,不過都是很適合加進歌單裡平常做事的時候可以放著當BGM的音樂!

Sweden Laundry - 조금만 더

 

 

分享這首純粹只是因為我最近有在聽Sweden Laundry的歌啦XD

我覺得她們的聲音聽了會讓人覺得被治癒,而且我聽了滿多首他們的歌都是屬於很悲傷的抒情歌,完全就是我會喜歡的類型~

還是要說我覺得這一部的OST每一首我都滿喜歡的,推薦大家可以去找其他首來聽聽。

 

#9  Signal

 

 

來了!我心目中的2016神劇!

雖然我平常追劇的類型都比較偏向輕鬆愛情喜劇,但其實我以前真的超級愛看推理系列的日劇。(只是越來越少看腦袋轉得不夠快了)

像這種要動腦去思考「為什麼會這樣」的劇對已經很久沒動腦的我來說一開始都會看到睡著,不過等到看過前面幾集,反覆去思考時間軸和原因就會上癮了。

你會越來越想知道到底是什麼原因可以讓一隻壞掉的對講機連接現在及過去,也會覺得透過改變過去的方式來破解現在無法破解的案件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而且改變歷史都要付出其他你想像不到的代價。

我還滿喜歡「因為歷史被改變而受到影響的現在」這種劇情,每次看完一則案件就會思考時間軸,然後再看因為什麼地方被改變了導致現在也被改變了之類的,反正這是一部可以刺激大腦思考的韓劇XDDDD

 

這部還有一個吸引人的地方應該是特效吧?畢竟有很多案發現場或是意外現場都會需要大火、爆炸等的特效畫面,我覺得以電視劇來說能夠做到這程度算是滿厲害的。

演員也不用說了,幾乎都是影星來著的~不過這部比起我前面分享的幾部收視好像還是略低,可能這類型的劇並不是每個觀眾都能接受的吧。

結局也給了應該會有第二季的感覺,所以很期待第二季快快出來,真的很想知道材韓是不是活過來了!!

 

這一部的OST都偏向老歌風格~

分享的這首是我看完之後最喜歡的一首歌

INKII - 떠나야할 그사람

 

 

會讓我喜歡的原因可能是結局那一段放的背景音樂是這首,突然覺得特別熱血,然後也因為結局結束的很不像結局讓人很期待第二季快快到來~

後面有點抒情搖滾的感覺,最近也滿喜歡這類型的歌。

 

#10  又,吳海英

 

 

這是我去年看過的眾多韓劇中我唯一一部有寫心得的XDDDD

所以在這裡就不會再多分享我的心得了,想看的可以直接移駕:http://purabbit.pixnet.net/blog/post/63698497

 

不過還是特別想說我真的太喜歡道京跟海英這對螢幕情侶了,他們的吻戲真的是我看了那麼多吻戲中吻的最投入最深情最真的一對。

而且這一對的感情戲演得也很真,覺得他們已經演到一種讓我覺得不像在演戲的境界了XD

 

OST就分享我最愛的這首~~

Ben - 꿈처럼

 

 

除了我本身的私心很喜歡Ben的聲音之外,推薦這首的原因是因為每次海英悲傷的戲只要放這首歌我就會很心酸XD

其實看我前幾部分享的OST就知道我聽歌的取向,還有我其實都會挑在聽的當下會讓我想起某一段劇情的歌來分享。

Ben真的很適合唱這類型的歌,而且我好喜歡聽她的高音~~~她的聲線雖然算是有點尖銳的,但高音聽起來卻不會讓人覺得不舒服。

 

#11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這部還沒完結,其實我也才看到第5集...

不過他算是2016開播的,所以就放在這裡,我就大概講一下我看到第5集的心得XD

 

我真的是衝著孔劉和李棟旭看的。

第一次接觸孔劉是在《屍速列車》上,我覺得他把爸爸感情上的變化詮釋得很好,最後變成殭屍那段也讓我感動泛淚。

李棟旭的話其實我沒看過他演的戲,會認識他也是因為《Roommate》,他給我就是一種鄰家大哥哥的感覺吧,雖然外表讓人有距離感,不過相處下來其實會發現他也是一個很幽默的人,不過後期他好像很忙就很少看到他了有點可惜。

 

金高恩從《奶酪陷阱》時就讓我覺得她是一個很可愛的女生,不過我其實也看過他演奶酪,所以對她的印象真的只有洪雪XD

我是比較喜歡恩倬這個角色啦,很開朗、刻苦耐勞、傻傻的,真的是一個很討喜的角色。

雖然和孔劉也是有年齡差的配對,但是卻會讓人很期待他們兩個之間的發展。

 

這一部雖然題材感覺是很悲傷、沉重的,但中間總是會穿插死鬼CP可愛的相處、恩倬和大叔的鬥嘴及偶爾的放閃、Sunny和陰間使者的戀愛線,每次看到這些片段都覺得他們很可愛。

尤其是死鬼這兩個角色的反差萌,讓人無法不喜歡他們啊!

還有德華的角色本身也算是中和整部劇氣氛的存在吧(以我看到目前為止來說啦)

不知道之後會怎麼發展,而且莫名覺得這一部播好快下禮拜就要完結了!看來我可以一次全部追完了XD

 

OST要分享的是

Eddy Kim - 이쁘다니까 

 

 

這首歌真的太可愛了!

每次聽都會讓我想到陰間使者有點笨笨的談戀愛方式和直進的Sunny~

歌詞也很可愛,很像陰間使者在對Sunny講話的感覺XD

旋律很輕快加上Eddy Kim用有點可愛的聲線來唱真的很適合,聽到這首歌真的會很不自覺的笑出來XDD

 

#12  青春時代

 

 

真要排名的話這一部會被我排在第一名,因為當初追完的時候真的有中毒一段時間出不了坑。

除了劇情真的非常有共鳴之外,每一個角色也都讓我很喜歡。

 

恩在是一個很可愛卻有點陰沉的女生,一開始看的時候我覺得她跟我非常像。

她算是很慢熟的類型,遇到了不開心或不滿的事情只會忍著忍到自己很不爽最後爆發。

所以我看了前幾集恩在和宿舍的學姊們鬧得有點不開心時,我真的跟著她一起心酸一起難過,看到她打電話回家那邊也看到哭。

之後漸漸和學姊們熟了起來才發現她不像我想像中的那麼單純,因為經歷過一些事情造成她的性格有點陰沉,而且擅長偽裝。

她的戀愛線也是五人裡我很喜歡的其中一對。

一開始會覺得學長沒事一直招惹人家幹嘛煩死了,但看到學長有些吃醋忌妒的舉動又覺得他很可愛。

雖然我覺得恩在喜歡上宗烈真的有點突然,不過他們之間好像也曖昧滿久的就也說得通了XD

恩在不是一個很會表達自己心意的人,加上自己心裡又有一個算是滿大的秘密不想讓宗烈知道,所以他們在一起後的相處難免會讓宗烈覺得有點沒安全感吧?

反觀宗烈就是一個很直接的人,我真的滿喜歡直接又主動的男生,又有點大男人的感覺,每次看到他這些舉動都會覺得他特別帥XD

這一對真的是看到讓我很想談戀愛QQ

 

藝恩的話在現實生活中是我最討厭的類型。

有一點輕微公主病,最讓我討厭的是一開始把恩在的果醬當成自己的在吃那一段,真的很想賞他兩巴掌XD

不過她談起戀愛時我覺得跟我滿像的,很容易被戀愛沖昏頭也很容易心軟。

像大英這種渣男,我在看的時候真的不知道她到底為什麼還可以這麼愛他,但其實仔細想想我過去也常被渣男騙得團團轉還很樂在其中啊XDD

所以雖然沒有很喜歡藝恩這個角色,但她也算是讓我最有共鳴的一個吧。

看到她失戀那一段真的是跟我非常像,每一天的心態都不一樣,後悔、生氣、難過的心情一直無限循環,很像精神分裂,那一段我真的很有同感啊!

 

真明是我最心疼的角色。

我覺得她可能是因為家庭的關係一直逼迫自己的生活只能夠擁有工作和課業,所以才遲遲不願意接受在莞的感情,但其實自己明明已經心動了啊!

看到她手受傷痛到哭的那一段真的很心疼,很想給她一個擁抱。

她跟在莞感情線是我最喜歡的一對,雖然以往我看到這種拖拖拉拉的感情都會不耐煩,但這一對我莫名看得很有耐心XD

可能因為在莞是個暖男的關係吧,我覺得就算真明沒有答應他,他還是一直站在遠處保護著真明,我對這種默默付出的角色很沒輒啊~

雖然最後真明接受了他的感情,但因為自己的計畫還是要離開他一段時間,不過我相信他們這段感情會很長久的。

 

伊娜是一個離我很遙遠的角色。

不過她背後的故事算是有讓我震驚到的,雖然覺得這個角色沒有給我什麼共鳴,看她就像在看一個大姐姐一樣的感覺,但還是有點心疼她的。

雖然她做的一些事情讓我不能夠理解,但我覺得她跟藝恩相比真的是成熟很多,而且她真的是一個很有義氣的大姐!

總之是個很帥氣又勇敢的角色。

最後解開心中的那個結之後開始努力的生活,去學習一些想學的東西,真的非常棒。

我覺得她是個很可靠的存在,雖然跟她相處在一起會覺得這個人有很多的秘密,但只要你一有困難或是遇到壞人她都會很勇敢的出來保護你,這點是我喜歡她的理由。

啊,還有,我一開始真的以為大叔就是她感情線的男主角XDDDDDD

 

智媛算是有說謊成癮症?雖然不知道她為什麼那麼愛說謊啦,不過我還是滿喜歡她這個角色的。

她就像一群好朋友之間總會有一個是大家的開心果的那種角色,雖然有時候會說出一些可怕的話(最後才知道都是騙人的,害我一開始以為這部是鬼片),但平常還是充滿活力的替大家尋找一些樂子。

我一直在想到底為什麼她會交不到男朋友XD

如果我是男生我一定會追她的啊,覺得她真的是性格古怪的很可愛很討人喜歡。

而且不要看她有點傻傻的,我覺得她腦袋裡還是有很多東西的,有時候常常會講出很有道理的名言XD

雖然我看到結局還是沒有看懂這個角色就是了...

 

除了每個人的戀愛線和個人背後的故事,最讓人喜歡的就是五個人相處在一起的片段了。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大家跑去便利商店幫明真代班,結果最後睡死在便利商店裡再一起坐公車回家那裡。

因為每個人性格不同,住在一起一定會有衝突會對彼此不滿,但每當其中一人遇到困難需要幫助的時候,還是會奮不顧身的幫忙。

很羨慕擁有這段友誼的他們,所以追完這部的時候真的超捨不得的QQ

怎麼只有12集啦!!!

 

這一部的OST幾乎都是一些英文老歌,有點文青風格的(像咖啡店會放的那種XD),最近聽音樂也滿常找這類型的歌來聽。

不過其實我當初看的時候對OST沒有特別有印象,所以我是剛剛邊打邊聽,找一首我最喜歡的來分享。

The Tellers - Toodoo

 

 

有點輕快的旋律,很適合讀書或是做其他事情時放著當BGM。

我覺得這一部OST幾乎都是這種非主流風格,不像前面介紹的幾部很多都是主流音樂。

最近很喜歡這種非主流音樂,所以其實剛剛聽完整張我都滿喜歡的~

 

--

以上12部就是我2016年追過的所有韓劇和他們的OST分享啦~

謝謝看到這裡的你們,很開心我終於完成了這個重大工程!!

其實本來是想在1/1發文的,不過那個禮拜我太認真的在追各大頒獎典禮及年末舞台,根本就沒心打文章,所以就拖到現在了。

 

前幾天也看中了幾部今年準備要播出的韓劇,很期待~~

等我看完之後會看情況再上來跟大家分享心得,不過可能不會每一部有看的都會打成文章啦,可能明年初會再以這種型式出一篇總整理吧XD

最後還是要再說一次,其實我大部分追劇的即時心得都會直接在噗浪上分享,所以大家想一起討論的話可以在噗浪上找我唷(側欄有連結)

 

那麼2017年的第一篇系列文章就到這裡啦,祝大家新年快樂~~

今年也要愉快的追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使命必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