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來挑戰分集心得了!!!

本來想說每次看完一集就在噗浪上簡短寫個小心得,等播完之後再上來發文章,但看到第二集我覺得我應該會有耐心的追完他吧,所以不如就來發個分集心得。

不過如果是分集的話,我盡量就簡短打就好,希望不要像之前打學校2015一樣廢話很多...希望啦XDDD

 

*本篇文章圖片來源:酸甜之味FB粉絲團



170318 || 第一味

 

 

我覺得這一部有一點我的寶貝四千金和戀愛沙塵暴的感覺,其實我對這種家庭類型的戲劇接受度滿高的,因為看起來沒什麼壓力有時候又很寫實。

不過會讓我開始追的原因是因為演員啦,予晞、志友和六月都讓我滿期待的,當然還有演媽媽的柯淑勤!

從出境事務所那個很獨立的秋老大開始對她有印象,到戀愛沙塵暴為家庭勞心勞力的媽媽,這次一樣也是媽媽的角色,不知道會怎樣表現~~

 

因為是第一集,就先從對每個角色的第一印象開始寫起好了。

 

|| 潘智齊&羅寶如 ||

其實從一開始就感受得到小齊是一個壓力很大的人。

雖然他在工作上算是個勝利組,也因此能獲得調職到上海的機會。

但回到家之後對上要面對嫌他沒一處好的老爸跟基本上不太聽他說話的老媽,對下要面對根本不知道他腦袋裡在想什麼的弟弟...

明明家是避風港,但對小齊來說好像工作才是他的避風港。

 

不過他還有一個交往10年的女友寶如啦(雖然我覺得寶如也不太像小齊的避風港啊XD)

真的好喜歡這一對的相處模式,看起來真的很自然很像老夫老妻,比起甜蜜蜜的那種畫面我更喜歡看情侶之間互嗆或者打鬧啊!

而且我覺得寶如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女友,想法上很成熟,也有可能是因為過了熱戀期的關係?

 

|| 潘智剛&周怡丹 ||

小剛真的是很欠揍的屁孩...加上黃遠的口條有點不自然,不知道他是為了詮釋這個角色而故意這樣還是本來就這樣,但看得時候真的滿出戲的...

雖然這一對的設定上本來就是相差7歲的姐弟戀啦,但我覺得有點太刻意為了凸顯阿丹的成熟而把小剛設定的很屁,讓人很難喜歡小剛這個角色。

不過也是因為這樣我還滿期待之後可以看到他一集一集的改變,畢竟都是個要當爸爸的人了!!

 

阿丹的話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他為什麼會跟小剛在一起啊XDD

雖然阿丹給身旁的人一種很獨立的感覺,就像小齊也會覺得就算阿丹一個人把小孩生下來也很OK,不過我覺得有時候看她跟小剛相處還是會有一種渴望被保護著的女孩的感覺。

但小剛真的就還不夠成熟,光是看他跟阿丹吵要負責這裡就能看出來了,阿丹不願意讓小剛負責大概也是還覺得他不夠成熟還不適合吧。

真的希望之後能看到他的改變啦QQ

 

|| 潘爸&潘媽 ||

賀一航演的潘爸實在是太可愛了啦wwwwww

雖然有時候會不懂他的邏輯,感覺只是隨便找個東西來嫌棄他兒子(像是念大眾傳播就要會修馬桶的邏輯XDDDD)

我覺得這應該也是他不太知道該怎麼和小孩子相處吧,或是用自己的方式但卻不見得小孩能夠接受,所以小齊才會總是埋怨家裡甚至不願意住在家裡,而嘴上覺得小剛是好孩子但卻一點都不了解他。

 

另外其實不意外他們無法接受小剛想娶阿丹這件事情。

雖然不知道是因為覺得年齡差距太大還是認為小剛還不適合踏入婚姻,不過不管是站在爸媽的立場還是阿丹的立場都會很尷尬吧。

當初還很熱心的因為阿丹懷孕照顧他,結果發現孩子的爸是自己的兒子肯定也會覺得很對不起阿丹吧。

不過我也滿期待之後看他們要怎麼改變父母的想法,最主要還是小剛要先改變啦...

 

第一集感覺比較多是在說明角色關係和個性,看起來還滿輕鬆的,主要還是覺得演員之間相處真的滿自然的就很像一家人一樣不會讓人看得很尷尬XD

除了小剛太屁孩了讓人很難喜歡啦...

 

170325 || 第二味

 

 

潘智齊:「其實你根本就沒想過會發生這種事情,平常沒什麼大事的時候和平相處的,瞭不瞭解誰很重要嗎?用年輕人的說法,每個人都有自轉原則,相安無事就好。」

 

很喜歡小齊對潘爸說的這句話,不知道是不是每個家庭都一樣,但我感觸還滿深刻的。

很多時候真的都是發生了爭執或事情才會發現自己一點都不了解身邊的人,不管是家人還是朋友,真的都是只要沒發生事情就好,也不會特地想要坐下來好好聊聊、好好認識彼此。

 

看完這集我大概能理解為什麼阿丹會喜歡小剛了。

其實我也滿喜歡這種互相扶持互相努力的關係,加上看到小剛在面對自己有興趣的美術上是很有衝勁很有動力的,我覺得如果我是阿丹我也會喜歡上他,畢竟他們是因為這個工作才走得更靠近。

如果是因為鄰居關係從小就相處在一起,我想阿丹也只會把小剛當成弟弟不會愛上他吧。

但我還是很討厭小剛啦..因為他這集仍然很屁...尤其是在年夜飯上跟阿丹求婚這點真的讓人覺得生氣啊!!

更讓人生氣的地方是他根本不懂阿丹心裡在想什麼,也從來沒有替阿丹著想,每次看到因為他讓阿丹在潘家抬不起頭還要一直道歉就很心疼QQ

 

然後這集小恩從美國回來啦~~

不過可能是太久沒回家的關係,感覺小恩回來不像是家人反而像客人。

從一開始媽媽要幫她提行李進去她說:「不用我自己來」真的很不像會對家人說的話啊...反而女婿還比較像家人XD

不僅是跟父母的關係,跟小齊和小剛的關係好像也不太熟,連家裡有創建群組這件事情都還不知道,甚至還要寶如加她進群組。

小恩說的那一句「到底誰姓潘啊?」真的讓人有點心疼啊QQ

不太知道小恩會去美國的確切原因是什麼,但反正這一家人之間真的有很多問題要解決啊...

 

我覺得潘爸跟小剛的個性很像,都吃軟不吃硬的,所以常常硬碰硬起衝突。

可能小剛不管是和小齊還是小恩甚至爸媽的年齡差距都很大,在他還需要家人陪伴的年紀時家人都忙著自己的事情,手足也要準備考試讀書或者工作,所以對小剛來說家裡的一切可能不比朋友來得重要,對家裡的一切也就不太認真,就像一開始媽媽離家出走時,他也覺得反正有哥哥在、哥哥會處理。

漸漸越來越少溝通,就越來越不知道彼此心裡在想什麼了...

不過我還是希望小剛可以懂事一點啦...真的只有他先改變才能改變潘爸的想法了。

 

170401 || 第三味

 

 

啊~~~遲到超久的第三集心得來惹QQ

其實也不是發生什麼重要的事情或是太忙,純粹就是偷懶了XDDD

不過為了有始有終的生出分集心得,這兩個禮拜只要有空閒時間就會點開影片二刷,不然真的差點就要忘記第三集在演什麼了。

 

我覺得前幾集幾乎都在剛丹線打轉,不斷地看他們吵架又和好又吵架,還有看小剛遲來的叛逆期帶給潘家的各種餐桌爭吵。(這一家人真的很喜歡吃飯的時候吵架ww)

其實一直看小剛這樣真的...好膩喔...我都已經連續說了兩集的「希望小剛可以快點長大」了,看來這一集的結尾又要再說一次了XD

不過雖然看到第三集都還是無法對小剛有好感,但這一集我特別喜歡黃遠在他去飯店找阿丹吵架溝通的演技耶!!我覺得那段飆罵得好精采,完全把小剛根本不會聽別人說話只想單方面告訴對方自己想法的個性表現得淋漓盡致!!也讓人看了很惱火很想幫阿丹賞他個兩巴掌(喂)

 

這一集媽媽也很明確地告訴了爸爸他的立場。

前兩集老實說媽媽就像個中間人,好像沒有特別反對但也沒有確實的看到他支持小剛的舉動。

我覺得爸爸和媽媽的立場都沒有錯啦,爸爸就是覺得小剛還太屁了不適合那麼快走入婚姻,媽媽覺得只有阿丹能帶給小剛快樂,她只希望小剛快樂。

不管是哪個立場,都是基於對小剛的愛,只是表現的方式不一樣罷了。

 

至於我最期待的齊齊如如線越來越給我荼靡的感覺,為什麼啊XDDDDDD

這設定真的讓我很怕結局會跟荼蘼一樣欸...拜託不要啊~~~~~

 

岳恩線的話可以猜到徐岳應該是丟了在美國的工作,想要回台灣發展。

但其實也能理解小恩不想留在台灣的心情,滿想看之後這家人會怎麼處理跟小恩的關係。

還有小恩和徐岳之間對未來想法不一的問題會怎麼解決,小恩就是一個脾氣很硬、很有自己個性的人啊,不管是在潘家還是對徐岳兩邊的關係要處理起來感覺都很困難啊(簡單說就是要小恩改變自己的想法了XD)

看到目前為止真的覺得小恩面對家裡發生的所有事情都是像旁觀者的角色(有點看戲心態),反而徐岳對家裡的事情都比較操心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使命必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