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4707520_c5ae  

真的好久沒追韓劇了,以前都是一次追好幾部的,現在已經變成就算有喜歡的演員也不知道為什麼追不下去的狀態XD

雖然說這一部也是因為恩地才開始追的,而且其他演員除了N之外我還真的都沒看過他們演的戲,但真的很好看(雖然收視好像不太好?)

上次追校園劇是「學校2015」,唯一讓我覺得了無新意的應該是韓國的校園劇好像都會有:心機超重的同學、為了孩子的成績可以不擇手段的家長、被有錢人家收買的校長、捍衛正義的學生和老師,所以很多地方我都有一種我正在看2105的錯覺,是稍微有點失望的XD

也能想像為什麼在韓國的收視不太好了,大概是因為上述的那些共通點和選角吧。

不過撇開這些不談的話,裡頭的粉紅情節真的多到讓我覺得好懷念高中時期的戀愛啊~(默默哭泣...)

 

繼上次2015的心得被我棄坑了之後(跪),這次改用另一種形式來打心得XD

希望我可以把這一部的心得完結哈哈哈。

首先先介紹一下角色~~

 

 

說到高中生活,韓國其實和台灣相似的地方就是升學壓力很大,不過我覺得畢竟是電視劇,呈現的手法可能會有點誇張,但還是讓我這個台灣人深深感受到韓國學生的壓力真的好大啊!

不過說到有為了升學而認真學習的學生,就一定會有志不在讀書的學生啦XD

螢幕快照 2015-10-24 下午1.50.15  

恩地的角色姜妍斗就是那個熱愛跳舞討厭讀書200名中的第196名的學生

其實看過恩地演了那麼多角色之後,覺得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都會默默的顯現出他釜山大姐的特質啊XD

像「請回答1997」和「trot戀人」裡的角色都有點大喇喇而且很獨立的感覺~雖然很喜歡這樣的恩地,但還是很期待未來的角色能有更多的發展空間啊!

螢幕快照 2015-10-24 下午2.03.47  

妍斗也是舞蹈社團「Real King」的社長,而成員也是一群熱愛舞蹈對學習不太擅長的人(除了那個第五名之外XD)

不過能因為喜歡的事情聚在一起,即使在自己不擅長的地方受到了很大的挫折,也能因為一起跳舞得到很多的安慰,成為了他們繼續努力下去的動力也不是一件壞事。

很喜歡一開頭妍斗說的那段話

「成績好的學生頭腦好,天生就愛努力,擅長運動、個性也好,長得漂亮、長得帥,甚至還很有錢。也就是說,鯉魚是躍不了龍門的,所以我很踏實的去做食物鏈底端的鋪墊。」

這種什麼好的東西都集結在一個人身上似乎是頭腦好的人的唯一公式,但能夠找到自己喜歡且擅長的事物去努力,也可以很幸福。

可能因為我高中的時候也不是頭腦好的人,但是我卻一直都找不到自己喜歡的方向去努力,所以才很痛苦的逼自己去讀書,一直到學測前才找到自己的方向吧,所以滿羨慕妍斗的!

可惜這個學校實在是存在著太多有錢有勢有地位的大人們了。

而與Real King對立的是學校裡的一群人生勝利組(長的漂亮長得帥又有錢又聰明的人)讀書社團「白虎」。

螢幕快照 2015-10-24 下午2.18.01  

看到這個專門為了讀書而成立的環境就想到當年每天晚上在宿舍的K中讀書讀的要死要活的日子啊TAT

可能因為自己是過來人所以更有感觸,而且看到這個畫面就覺得很痛苦無法呼吸...(到底是有多討厭讀書啊我XDDD)

套用剛剛的公式,這裏就是一個充滿著有錢人家的帥哥美女又愛讀書的人的地方啊,而且還默默地訂下了一個如果你沒有那些條件就沒有入社資格的不成文規定。

真的讓人羨慕嫉妒恨!!!!!

螢幕快照 2015-10-24 下午2.24.42  

白虎的社長金烈是李源根飾演的,因為之前都沒看過他演的角色,老實說一開始我還真的覺得他有點不起眼,而且身為輕微臉盲的我,有些畫面還真的認不出他XD

不過他對我來說也是屬於那種看久了會覺得帥的類型,總覺得每次和恩地搭檔的演員都是這種類型,徐仁國我覺得也是看久了覺得帥的男主(純屬個人感覺,粉絲別打我XDD)

這齣有一點讓我覺得特別喜歡,就是一點也不拖戲。

男女主角雖然一開始也是對立的狀態,但應該也沒有到互相討厭的程度,

有時候看到很多部偶像劇一開始都把男女主角設定成互相討厭對方然後一直拖戲很晚才對對方改觀然後愛上對方,就會看得很不耐煩,

但這一部並沒有這種設定,男女主角大概在第4、5集的時候就互相有好感了,非常符合我這個急性子觀眾的胃口XD

螢幕快照 2015-10-24 下午2.37.43  

女二看起來就是一副很有心機的樣子,韓國偶像劇有心機的角色好像大部分都是長這樣,很容易就看得出來他真的很有心機XD

蔡秀彬演的權秀雅是一個會利用朋友只為了考上好大學的女生,不過我覺得他應該是受到他媽媽的影響才變成這樣,所以說家庭教育真的非常重要啊!!

從媽媽是怎樣的人就可以看出孩子的性格了。

像這種無所不用其極只希望自己的小孩可以達到自己的期望的家長真的好恐怖啊,也讓我瞬間感受到大人的世界實在太可怕了。

秀雅和妍斗是室友關係,因為妍斗有利用價值而假裝和他是好朋友的秀雅,在被妍斗發現其實自己就是隨意散佈消息的人之後就立馬變臉真的非常........恐怖啊!!!

對了,這個演員也是我第一次看他演戲,覺得能夠把這種角色演的讓我邊看邊罵的演員都非常厲害!

不過有時候也會覺得秀雅和妍斗的關係很矛盾,

上一秒才罵白虎的人都沒教養,下一秒就坐在同一張床上一起練唱真的讓我非常不解啊...

螢幕快照 2015-10-24 下午2.51.08  

白虎裡的另一個核心人物就是Jisoo演的徐河俊,也是我第一次看他演戲的演員,對我來說也是屬於看久了才覺得帥的角色。

我絕對不會說我是故意截這張圖的XDDDDD

校園劇一定要有的萌萌設定啊~~~非常喜歡這兩個人的相處,雖然河俊的長相比較像攻,但性格上其實根本就是小受啊A_A(喂)

其實一開始真的以為河俊不是太重要的角色,直到之後看到他自殘的畫面太可怕才知道原來這個角色滿重要的。

他是一個一直因為成績問題而被家暴的人,也有自殘的習慣,或許是因為這樣性格才有點衝動脾氣也不太好。

一直陪伴在他身邊的金烈也為他做了很多事,一直保護著他不會再次受到傷害,兩人便日久深情.....

好啦,不得不說這兩個人的相處實在太適合腦補了啦XDDDD

螢幕快照 2015-10-24 下午3.01.35  

最後是我最喜歡的角色,N飾演的河東宰~~~~~~~

有著呆呆傻傻形象卻能細心的觀察別人的河東真的非常討喜啊~~~~~

這次是和恩地演青梅竹馬,兩個人雖然常常走得很近,卻不是那種會讓我有覺得他們有機會變成情侶的關係。

很喜歡他們的互動,而妍斗也是唯一一個知道河東有身體接觸恐懼症的人,不過我還真的是第一次看到身體接觸恐懼正這種設定,還滿新鮮的XD

雖然有身體接觸恐懼正卻還是熱愛籃球的河東真的萌萌的(私心)

 

每次這種校園劇都會有一個站在正義卻總是被有權力的那方打壓的老師,

螢幕快照 2015-10-24 下午3.10.35  

雖然這次飾演老師的金知碩也是我第一次看他演戲,但是真的非常喜歡這個老師啊。

他是一個看到學生正在做違反校規的事情,本來你會以為他要開始訓斥學生,結果他卻開始吐槽你應該要怎麼做才比較有效的老師。

譬如妍斗為了拯救被廢除的Real King而寫海報貼在牆上,老師居然開始吐槽他這些應該要在半夜的時候偷貼,而且重要的地方要用紅筆寫才能一目了然XDDD

還有金烈為了妍斗被碎玻璃割傷送去醫院然後偷偷翹課的時候,他居然也說下次翹課要先串通好他才能一起翹班,

雖然一直用輕鬆的方式教學生,也一直想要對外公布這腐敗學校偷偷做的一切不公不義的事情,卻總是被有權有勢的一方攻擊。

想當然爾只要一被校長發現是他告發那些不公不義的事情到教育部,一定免除不了被解僱的命運啊。

像這種想像的到的劇情雖然讓我覺得非常不耐煩,但還是會很期待那些卑鄙下流骯髒的大人們之後會有怎樣的教訓XD

 

可能因為這一部只有12集,所以劇情不會很拖泥帶水,也讓我有除了恩地之外想繼續追下去的動力了。

很期待之後的劇情,包括怎樣讓那些大人和秀雅得到教訓、金烈和妍斗的愛情、每一個角色背後的故事等等的,希望不要最後是草草收尾XDDD

也希望我的心得可以有始有終TAT...

 

2015/10/24  以上。

arrow
arrow

    使命必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